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萊豬」色變! 台南名店:內臟都用台灣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9:48

因應萊豬元旦開放進口,不少民眾聞萊豬色變,但以豬內臟料理聞名的台南各排隊名店紛紛貼出台灣豬貼紙,出示豬肉來源,讓遊客吃得安心,不過面對萊豬開放,業者倒是老神在在,坦言內臟類小吃因為講求新鮮,無法使用冷凍豬,影響不大。

圖/TVBS

 
川燙好的腰子,加上麻油大火快炒,在寒冷的冬天吃剛剛好,這是台南名店,阿輝炒鱔魚,因為有賣麻油腰花、豬心等內臟,碰到萊豬開放,店家也早早做足準備。

阿輝炒鱔魚老闆:「貼出來了,因為衛生局也都會來我們這邊。」

另外這間進福炒鱔魚也是名氣排隊老店,同樣不受萊豬影響,饕客一個接著一個來,儘管放眼望去,店內沒有貼出標榜台灣豬的認證貼紙,也沒有特別標示豬隻來源,但還是有一家四口,一口氣點了三盤麻油腰花,大口大口吃的很開心。

 
圖/TVBS

顧客:「專門來吃,我們都還是吃我們以前喜歡吃的老店。」

顧客vs.記者:「特別來吃豬心是不是,對過來看一下,會不會特別問店家豬肉來源,多少會會問一下。」

台南以豬內臟料理聞名的,還有這一家,阿明豬心冬粉,顧客在點餐前,還是會多問一句豬肉來源。

阿明豬心冬粉小老闆:「都熟客啦,都半開玩笑問我們是不是用萊豬之類的,我們都用在地豬啦,所以還好,因為都有固定配合的廠商。」

熱呼呼的豬心冬粉、豬腳豬肝等,口感粉嫩滑順,是許多饕客們的最愛,除了名店外,有賣豬肉產品的小吃店,也都貼上台灣豬貼紙,有的還會附上詳細的豬肉來源,增強顧客的信心。

圖/TVBS

顧客:「那個店家都有標示,有標示那個是進口還是台灣的啊。」

 
重慶肥腸老闆娘:「就是會貼我們還是使用原產的台灣牛台灣豬。」

阿輝炒鱔魚老闆:「腰花豬心的話,冷凍的話我們不能用(為什麼)那個口感差很多啦。」

為了維持老店口碑,業者堅持使用台灣豬,就怕換了便宜萊豬,品質壞了,顧客跟著流失,還砸了自個兒招牌。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台灣豬#進口#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