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買到萊豬!湖南臘肉標榜台灣豬 訂單狂接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9:01

記憶中的年味,少不了臘肉這道菜!不過從元旦起,萊豬開放進口台灣,擁有30年歷史的湖南臘肉老店,就有民眾質疑肉品來源,不過業者表示,堅持使用台灣豬肉,也會找信任的上游廠商進貨,更拿出合格屠宰場證明書,要顧客安心購買。

圖/TVBS

 
臘肉放進炒鍋裡滋滋作響,大陸湖南的土特產臘肉,經過師傅的傳統工法,製成一道又一道料理,而同樣的湖南臘肉,在台灣也能吃到,走進店裡有一整排的臘肉和香腸,過年快到了,老闆說在年前就被訂光,而面對萊豬進口台灣,老闆這麼說。

老闆:「我們都賣台灣豬,沒有賣美國豬啦!」

老闆娘:「我們都是有正規合格的屠宰場,就是上游,當然是不放心會問一下,當然是也有質疑的客人,我們就是會告訴他(台灣豬)。」

 
圖/TVBS

秀出肉品來源證明書,30年老店可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這間店臘肉一斤賣340,每年過年可以賣3000斤,老闆說,台灣豬肉一斤賣130,但萊豬進口,價格大概只有一半。

老闆:「(台豬漲價)我們數量會減一半啦,賺比較少,做比較少這樣子。」

老闆:「這要放一邊這樣,它會有一點煙,會變成紅色的。」

高雄左營這家臘肉店,出自於老爸爸的傳統手藝,女兒傳承下來之後,女婿跟著一起幫忙,一塊臘肉從煙熏到風乾製成,總共要花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老闆說,會正常進貨台灣豬,也不會擔心未來漲價而特別提前準備。

圖/TVBS

老闆vs.記者:「如果我們的上游有要漲,我們也會漲,供應商如果有進口萊豬,你們怎麼因應,我們可能就沒有賣了吧,我找台灣豬,不可能找美國豬啊。」

業者強調,會堅持繼續使用台灣豬,元旦起萊豬開放進口,湖南臘肉的製程至少一個月,所以都是提前進貨,至於未來是否受到衝擊,業者目前是很有信心。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萊豬#臘肉#屠宰場#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277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