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櫃加貨運遲萊豬恐4月才到 進口商:暫沒人訂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4:33

台灣開放萊豬進口後,外界關心最快何時會有業者要引進,有進口商透露,最快也要4月份,不過目前並沒有人下訂,因為只是自找麻煩,只是萊豬還沒「真正」進到台灣,市場內的豬肉業者,就怕消費者不買單,已經在攤位上貼上三種以上的標章,標示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圖/TVBS

 
豬肉攤販:「衛生局有來過,他發給我們的,(上面的呢)這個是桃園市的,(旁邊這個呢)這也是桃園市的。」

豬肉攤販:「重點是看這張(屠宰證明)就好了,還有這個(農委會標章)這個就台灣豬的,然後這個是本地豬的,一個(統一標章)是最好啦,只要一個是最好啦,因為太多,我們掛越多就是越亂。」

連市場攤販也說,如果能統一標章是最好,因為看過去,業者把台灣豬標章,當成春聯貼得滿滿都是,除了農委會、各縣市衛生局、屠宰證明之外,還要再手寫一次產地,一間攤販,出現三種以上的標章成為常態,因為就怕消費者不上門。

 
圖/TVBS

豬肉攤販業者:「(問的人多嗎),還好,都是一些歐巴桑,或是一些年輕的啊,比較不知道的。」

攤販:「(問的人多嗎),當然喔,幾乎每個人,100個人有90個人在問,就是要這樣子給他們看,還有那個台灣豬(標章)給他們看啊。」

就連知名羊肉店,因為兼賣肉燥飯,擔心受到波及,也在攤位上掛上台灣豬標章,雖然有些矛盾,卻也顯現不只豬肉,各大肉商都繃緊神經,只是開放萊豬後,大家都關心何時引進,進口商透露,從下單到運往台灣,最快也要等到4月份。

圖/TVBS

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以美國的豬肉裝船到台灣,要50天啦,你到港邊,也不是馬上就有船在那邊等你,都沒有耽擱的話,平均也要4個月。」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9成都是台灣豬,只有1成進口,其中丹麥、加拿大、西班牙等,佔了進口數8成,美國只佔1成,剩下的是英法、義大利、瑞典等國,所以進口商也說,美豬的替代性很高,本來就排在後段班,尤其目前沒有盤商下訂單,畢竟現在萊豬處於風頭上,業者還進口,只是「自找麻煩」。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標章#進口#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2434

0.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