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放炮正常」躲過裁罰 男頻放炮騷擾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4:13

去年年底,新北市新店一處社區旁,有男子施放25發煙火,巨大聲響惹來居民抗議,警方獲報後,循線找到放炮的邱姓男子,原來他跟社區住戶有車禍糾紛,經常到這放炮騷擾,警方以社維法裁罰,法官卻認為,過年期間放炮很平常,裁定不罰,導致男子肆無忌憚,這回犯案,警方也以公共危險送辦,希望五年以下的刑責,能讓男子收斂!

圖/TVBS

 
大馬路旁突然出現火光,只見火花不停射向天空,白光一閃一閃,這一幕竟然出現在新店中興路二段的社區大樓旁,也讓經過的路人,頻頻回頭張望。

現場殘留下煙火殘渣,但放煙火的人是誰,警方到場,早已不見蹤影,這是發生在上個月29日晚上9點多的案件,結果隔天有人報案,這煙火聲又來了。

圖/TVBS

只是這聲音早在今年初就開始頻頻出現,每每警方調監視器,都發現施放煙火的是同一人,而這一切,源自於一場車禍。
 

64歲的藍姓女子,前年到宜蘭梅花湖玩,遭邱姓男子的女友,騎電動遊園車撞倒,當時邱姓男子替女友扛下責任,雙方簽切結書,稱被害人未來一個月內,若因事故引發身體不適,將會負擔所有費用,結果半個月後,藍小姐驗傷發現,頭部鈍傷頸部拉傷,必須復健半年,打電話告知,卻是惡夢的開始。

被害人藍小姐(2020.11.29):「他不斷騷擾恐嚇我們,一直到社區放炮,因為他說要讓我在社區名譽臭掉。」

圖/TVBS

每回社區被放炮,藍小姐都有報警提告,邱姓男子被依公共危險及社維法函送,藍小姐得面對漫長的訴訟,而且唯一一次的社維法判決中,法官認為,邱姓男子今年1月初放炮,是在農曆過年期間,燃放鞭炮、仙女棒是常見的事情,因此裁定不罰,因為個人恩怨,隨意施放煙火、鞭炮,可能造成無辜路人受傷,藍小姐尋求法律途徑卻沒結果,恐怕也是這放炮案件持續的主要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車禍#公共危險#社維法#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