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限電、禁民燃煤! 山西強拆暖爐沒收煤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2:32

中國大陸從去年底開始限電措施,日前就連英雄聯盟的明星賽都出現打到一半停電的窘境。同時,又提倡環保,限制民眾燃煤,「山西」發生村幹部在零下15度低溫,強拆民宅的燒煤暖爐、沒收煤炭。

圖/翻攝自新浪新闻微博

 
一片漆黑,這是「英雄聯盟」大陸區「明星賽」的現場,比賽到一半,場館大停電!直播也中斷,讓網友大傻眼,刷一排問號,實在太丟臉!最近,中國大陸多地祭出限電措施,影響民生。

山西臨汾的村民爆料,日前「零下15度」的低溫清晨,一群村幹部們竟到家中拆除燒煤的暖爐、拆掉鍋爐、沒收煤炭。不畏嚴寒執行當地的「禁煤令」,要農村落實環保,改裝天然氣。

山西臨汾村幹部:「全縣都統一,有大改暖的,有煤改(天然)氣的,有煤改電的,到現在百分之八九十的(村民)應該有(改完了),有部分還沒改。」

 
強制禁止燃煤,引起批評,有村民說,給窮人留點退路吧,「沒收」煤炭怎麼看都像「強盜行為」,「天然氣」每個月最少2000人民幣,幾個「農民」用得起呢?

山西同時是「煤礦」產地,最近供不應求,煤價從一噸400人民幣,飆漲到600人民幣。河北「秦皇島」的煤礦港口,出現排隊搶購潮,有業者說,買進三萬噸,一轉手大賺六百萬人民幣。

大陸煤廠負責人:「我們現在庫存佔全庫容不到30%,基本處於最低水平,目前巿場需求量比較大,我們基本產多少,賣多少。」

中煤集團七大煤炭企業罕見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保障供應、穩定煤價。這個冬天對部分中國大陸民眾來說,不見雪中送炭,只見寒冬缺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電#停電#煤炭#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