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一回! 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遭參議院推翻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20:05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否決了2021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沒想到卻被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以超過3分之2的票數壓倒性推翻他的否決。這創下川普任內,第一次被國會推翻否決法案的紀錄,讓他氣得在推特痛罵同黨參議員:「真可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反對你的反對!美國參議院1/1以81比13票、過3分之2的優勢,推翻曾被總統川普行使否決權的2021年版國防授權法。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3分之2的參議員已經通過法定人數,這項覆議案已經通過。」

這是川普四年總統任期,第一次被國會推翻他的否決。

 
不過這份國防授權法案裡頭,編列了7410美元的預算,當中還有挺台抗中的聲明,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強化美國的印太防禦,嚇阻中國大陸。

拒絕簽署的法案,被國會打了回票,氣得川普立刻上推特痛罵。

記者轉述總統川普推文:「我們的共和黨參議員,錯過擺脫第230條法案的機會,給予科技巨頭無限權力真可悲。」

原來國防授權法第230條,就是讓社群媒體可以持續豁免用戶發布有害內容,而且不用受罰。

參議院不挺川普,但根據CNN報導,已經有140位共和黨眾議員,要在下週三國會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跟著川普挑戰大選結果。

美聯社白宮記者蘇波維爾:「副總統正處在不穩定的處境,受到多方的壓力去做出一些,他不認為自己有權做的決定。」

只是民主黨在眾議院佔多數,即使副總統彭斯,身兼參議院議長,恐怕也很難推翻選舉人團。一般預估川普想翻盤,成功機會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國防授權法#參議院#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7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