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體會到開放萊豬難處」 藍委籲:向馬英九道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5:53
(圖/翻攝自馬英九、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馬英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1)日發表新年談話,談到開放萊豬進口,她表示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蔡總統一席話沒有謙卑、不知悔改、毫無歉意、獨斷至極,且對於蔡英文提到「體會到過去馬政府的難處」,陳以信也喊話她應先向前總統馬英九道歉。

陳以信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在選前電視辯論曾公開承諾,開放美豬是國家重大挑戰,她會與人民、產業、國會與在野黨溝通,但8月28日宣布前蔡英文和誰討論過?當初答應要和人民溝通都沒做到,現在怎麼有資格要求人民「體諒與理解」,在她向人民道歉前,請先要求自己就過往的食言道歉。

 

對於蔡英文昨稱「現在才體會到過去馬政府的難處」,陳以信質疑,難道蔡英文忘了當年最反對的就是民進黨嗎?帶頭站上街頭抗議的不就是蔡英文嗎?為何當年她反對開放時不能體會,現在贊成她開放就可以體會,既然她現在可以體會了,「是不是應該先向馬總統道歉?」

陳以信表示,尤其當年馬政府開放美牛時,有考慮到國人特殊飲食習慣,特別設下「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限制,開放前還有「3管5卡」,包括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設下層層防衛替國人把關。反觀蔡英文這次突擊開放,牛豬不分也不標示、內臟全收、新廠沒查舊廠不查,顯示蔡政府對國人食安的堅持,遠不及當年的馬政府。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認為,蔡英文自詡為談判高手,但這次對美談判根本是自掀底牌、未戰先降,當年馬英九開放美牛後,美國即恢復TIFA定期貿易談判,也宣布台人赴美免簽證,而這次開放美豬卻什麼都看不到,台美FTA、BTA沒下文,連基本的TIFA復談都沒換到,質疑蔡英文「佈什麼神秘的局」,為何一點好處都沒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蔡英文#萊豬#進口#馬英九#陳以信#道歉#美豬#美牛#美國#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0994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