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朝承諾開放萊豬?馬辦轟蔡:國家元首豈可隨意胡說


發佈時間:2021/01/0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4:45
萊豬議題延燒,馬英九辦公室今(2)日向蔡英文喊話,不要把問題推給前朝。(圖/中央社)
萊豬議題延燒,馬英九辦公室今(2)日向蔡英文喊話,不要把問題推給前朝。(圖/中央社)
萊豬開放進口爭論持續延燒,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應說清楚,所謂「過去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到底從何而來;蔡總統不要把自己製造的問題,推給前朝,藉此迴避民眾的質疑。

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蔡總統昨天在新年談話時表示,這段時間,有關於進一步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牛肉和豬肉進口的決定,所引起的議論和紛擾,也讓她充分體會,為什麼過去的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卻無法落實。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這個歷經3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政府從未承諾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基於維護國人健康與國內養豬產業,馬英九無論在擔任總統前、後,也都明確表示反對萊豬進口,蔡總統應該說清楚,所謂「過去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到底從何而來,身為國家元首,豈可信口開河、隨意胡說。

馬辦指出,馬政府任內僅開放30月齡(兩歲半)以下美國幼牛進口,且堅持「牛豬分離」、「排除內臟」的原則,將健康風險降至最低;反觀蔡政府不僅開放全牛齡美牛進口,並開放萊豬且未排除萊劑殘留風險較高的內臟,罔顧國人健康,當然引起民眾強烈反對。

馬辦也指出,全球有161國、超過8成的國家禁用萊劑,包括中國大陸、歐洲聯盟與俄羅斯都拒絕萊豬。萊豬在國際上受阻、不得來台,是美國政府的難題,而非台灣的難題;美國想賣萊豬要來拜託台灣,而不是由台灣卑躬屈膝去求美國進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馬英九#進口#貿易#萊劑#迴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28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