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驗技術!超小停車格僅3.7M 轎車難停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3:48

在地窄人稠的都市中,除了停車位難求之外,還得考驗停車技術。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的路邊停車格,民眾投訴劃設的太小,只有約3.7公尺,但根據內政部法規規定路邊停車格要有5公尺,北市新工處接獲投訴後已經改善。

圖/TVBS

 
路邊停車格汽車停滿滿,其中這一格特別不同,地面上還有剛塗銷的油漆痕跡,因為原本的停車格被民眾投訴實在太小。

記者林耿賢:「重新回到民眾投訴的停車位,停車格已經重新劃設好,如果按照地面上留下來的黑色油漆,車位只到小轎車的後車輪,一般轎車根本停不進去。」

圖/TVBS

停車格真的好小好小,原本只有約3.7公尺,連一般MARCH小車,車長都比停車格還大,恐怕只能塞得下兩人座的小型車。
 

被民眾投訴後北市新工處表示,之前內湖環山路道路刨鋪工程,停車格重新劃設廠商將標線劃錯,現在已經迅速改善,只不過碰到路邊停車,一般民眾心中共同的痛是。

民眾:「最怕遇到兩個位置之間,距離不夠,就是怕這距離不夠,有的車停前面一點有的車停後面一點,如果路邊停車,車流量很大的情況,其實不好停車要顧慮車流的問題。」

圖/TVBS

事實上根據內政部建築技術規則,路邊停車格有標準大小,長度最小要5公尺,寬也有2至2.5公尺,就算機械停車格,長也有5.5公尺寬也有2.5公尺。

民眾:「路邊停車自己可以完成,但還是會依賴副駕駛。」

現在休旅車露營車外型越來越大,一般7人座休旅車車長約5公尺,9人座的甚至還有7.5公尺,現行法規中的路邊停車格,停不停下實在也考驗駕駛技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都市#停車位#路邊停車格#停車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