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抗疫重啟臨時醫院 關閉倫敦各小學


發佈時間:2021/01/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5:32
英國今(2)日重啟2019冠狀疾病爆發初期建立的緊急醫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今(2)日重啟2019冠狀疾病爆發初期建立的緊急醫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今天重新啟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建立的緊急醫院,並關閉倫敦地區小學,以對抗傳染力更強、迅速擴散的變種病毒

路透社報導,過去4天,英國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每天都突破5萬例,國民保健署(NHS)表示預料將湧入病患,且需要更多病床,正在著手準備。

 

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前幾天才透過電子郵件告訴員工,現在已進入「災難醫療模式」(disaster medicine mode),無法提供高標準的重症照護。

由於倫敦是受到新變種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政府也撤銷2天前所做決定,宣布關閉倫敦地區所有小學。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將在18日前決定小學生何時可返校。
 

教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孩童的教育和福祉依然是全國優先要務。讓倫敦更多學校實施遠距教育,真的是最後一招,也是暫時之計。」

COVID-19疫情在英國已奪走逾7萬4000人生命,並重創經濟,英國正在對抗新一波疫情。英國今天通報在過去24小時記錄到5萬3285起病例,613人病故,仍是全球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外界批評強生政府在疫情期間常常政策急轉彎,包括3月在第一波疫情期間延後實施封鎖措施,並摒棄一種讓學生可以不用考試就能取得學校成績的制度。

不過軍方在幾天內奉命於會議中心等地點打造的「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s),倒是堪稱成功。雖然這些臨時醫院鮮少使用,但仍維持待命狀態。

天空新聞網報導指出,倫敦地區3間醫院的加護病房在跨年夜這天滿床,迫使患者被送到其他醫院接受重症照護。

NHS發言人說:「由於預期新變種病毒病例將升高壓力,已要求NHS倫敦權責機關確保重新啟用『南丁格爾』醫院,並準備在必要時收治患者。」

不過,護理人員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College of Nursing)警告,英國無法派駐足夠的護理師到新的臨時醫院,特別是因為許多護理師本身已罹患COVID-19,或被迫接受隔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疫情#英國#倫敦#小學#變種病毒#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2737

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