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上山賞雪爆人潮 合歡山、阿里山塞爆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陳嘉貴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0:07

寒流報到,有人為了賞雪景往高山衝,宜蘭太平山在元旦降下了第一道雪,冷歸冷但人潮卻熱鬧到不行,沿途大塞車,另外南投合歡山人多到像菜市場,有人卡在車陣回堵15公里,塞了五個小時,嘉義阿里山看完了美麗日出後,奮起湖老街停車場一位難求,沿路車輛違停在紅線上。

圖/TVBS

 
宜蘭的太平山,下了第一道雪!有民眾特地來這裡慶生。

民眾vs.記者:「來拉布條的,哈哈哈,所以今天慶生就對了,對。」

民眾vs.記者:「先從台北過來,然後到民宿再上來,我們剛剛上來的時候還有一點東西,但現在起大霧,什麼都看不到。」

 
圖/TVBS

但是要過來的路上塞爆了,卡在車陣裡動彈不得,而同樣塞爆擠滿車潮的,還有嘉義阿里山,通往奮起湖的路上,雙線道過彎會車,考驗著駕駛的技術。

民眾vs.記者:「走到奮起湖喔,對啊老街那裡,差不多15分吧,就當作運動呀。」

光是奮起湖老街周圍,至少擠進千輛小客車,還有百輛大型遊覽車,找不到停車位乾脆直接違停紅線。

交通警察:「停這樣,遊覽車會車就不好會車,我們就逕行舉發。」

機車騎士vs.記者:「會不會擔心等下會遇到(塞車)?喔沒有我從另外一條路走,是本來就預估那邊車流量比較大,就不走那邊嗎?對呀。」

圖/TVBS

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南投合歡山,遊客衝著堵超美雲海上山,結果卻卡在車陣。

 
民眾vs.記者:「你們塞多久啦?剛剛,剛剛而已嗎那蠻幸運的耶,人家有人塞到五六小時的。」

就算開上去了,停車場也是塞爆,但看到地上結冰,甚至旁邊有冰柱,遊客還是很興奮。

民眾vs.記者:「哇!這是什麼,有冰冰柱喔,唉唷你把冰拔下來了啦。」

超強寒流來襲,不少民眾上山賞景,雖然路程塞爆,但為了看美景,一切都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寒流#雪景#阿里山#車輛#賞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2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