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撒「天網」 北市30人「在晚會旁」勸離免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1:41

跨年晚會迎接2021,其實指揮中心早已設下天網,首次將自主健康管理者的手機一併定位,包含台北、桃園和台南,都有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檢疫者,被追蹤違規,指揮中心表示,天網是一種電子圍籬的延伸,像是北市就是以舞台為中心,劃分650公尺半徑的範圍追蹤,這回跨年天網立下大功,春節或元宵,將研擬是否再度開啟。

圖/TVBS

 
藝人蕭敬騰:「夜太美,儘管再危險。」

跨年演唱會high翻,一起迎接2021,但大型活動群聚同時,指揮中心早已設下天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有掌握這個名單,有發現他們的定位,一種電子圍籬的延伸,實際上的差別,我剛有講過,細部的部分我不想在這邊說明。」

 
圖/TVBS

內容不說太多就怕有心人鑽漏洞,不過北市透露,天網是以舞台為中心的,半徑650公尺為範圍劃分,除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首次自主健康管理者,一併手機定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不是完全只有,完全只靠手機,還是請這三類的民眾,不要想說要以身試法,來試試看我們的天網,是不是夠力,我想我們能夠有辦法找的到你。」

圖/TVBS

這回天網立下大功,北市追蹤出30多位,自主健康管理者在跨年晚會周邊,都沒進到管制區當下已勸離,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無重大違規不開罰,而桃園五月天演唱會,則是有五位自主健康管理者,確定違規進到會場內,最高可罰15萬元,台南更有兩名居家檢疫者外出,依規定是罰10到100萬,兩人這次各自罰20萬和30萬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後續會不會針對比如說,春節或元宵節燈會等等,我們還會就這次的辦理情形,以及後續的疫情發展再來決定。」

天網和電子圍籬差別,指揮中心不願多談,只是接下來面的大量人潮的活動,會考慮是否再次啟動,靠著天網機制追捕,要守住社區這條防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年#人潮#居家檢疫#群聚#活動#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43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