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甭停車繞到B8! 新北取消「一房一車位」限制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9:53

現在建物不少都是小坪數、戶數多,但新北市規定必須「一房一車位」,導致建商只能不斷往地下開挖,但有些地方其實地質不適合,就擔心去年7月的永和建案坍塌事件再上演,現在新北市打算解除這項規定,不再限制一房一定要配一個車位。

圖/TVBS

 
記者李作珩:「新北市不少建物,其實地下停車場都會到B3、B4,主要就是因為現在停車場,要求要一戶一車位,也讓地下停車場越挖越多層。」

繞啊繞繞啊繞,光是到B7就要開三分鐘,停車場甚至到地下8樓,這是不少新北市人的回家日常,尤其現在建物多是小坪數,為了滿足一戶一車位建商只好往下開挖,但就怕發生這個情況。

圖/TVBS

去年7月永和文化路工地,建商挖到B4時,牆壁連續漏水,造成附近路面坍塌,現在新北市要鬆綁這項規定,不再限制一戶非要一車位。
 

建案專案經理黃傳剛:「年輕人他們比較依賴,像公車捷運這種大眾運輸,我全區44戶34車位,變成會給年輕人更好選擇。」

像是這棟位在三重的新成屋,44戶只有34個車位,還只能使用機械式,當然也是受限地基關係,房仲業者很有信心,因為根據他們統計,大台北都會區周六周日用車多,一到五使用比率不超過一半,新北市汽車擁有比例,100戶只有70輛。

民眾:「(沒有車位會影響你購買意願嗎),會一定會,因為台北市不好停車,新北市也不好停車。」

民眾:「有其他交通方案可以替代,比如像公車或者是捷運的話,也許就不是必要的。」

圖/TVBS

不過新北市也強調,還是會根據現況考量,如果周遭停車位不足也不行,最快年初公告實施,而台北市則是樓地板面積50平方公尺以下,以0.7倍計算汽車位需求,桃園則是若以住商大樓為例,只要求住家一房一車位,就看購屋族買不買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位#購屋族#成屋#大眾運輸#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29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