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再來! 「北台濕冷探12度」急凍時間點曝


發佈時間:2021/01/0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8:52
大陸冷氣團將南下,水氣增加北台灣低溫再下探。(示意圖/TVBS)
大陸冷氣團將南下,水氣增加北台灣低溫再下探。(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今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也會逐步回升,5日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水氣增加,北台灣低溫下探攝氏1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清晨低溫約10至13度,雖然比昨天略為回升,但感受上仍然偏冷,預計今天晚上至明天清晨由於輻射冷卻效應,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10度以下的低溫出現,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

 

氣象局仍持續發出低溫特報,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今天晚間至明天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低溫區域為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到4日以前的天氣型態都差不多,主要雨區會在大台北跟東半部,預計明天宜蘭將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溫度也逐漸回升,3日各地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

氣象局說,預計5日東北季風南下,7日大陸冷氣團報到,屆時水氣增加,北部跟東半部都有短暫雨。
 

氣象局說,預計大陸冷氣團南下後,7日到8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下探12度到14度低溫。

至於下一波是否會有下雪的可能性,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冷空氣的強度有可能會再增強,因此還須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冷空氣#溫度#東北季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1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