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被騙警不信? 警大教授:檢警太冷血

記者 林韋龍 林志偉 簡大程 桃園-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月初,台中一對夫妻因為身分證被盜用,讓他們涉及11起詐欺案,求助無門,一家4口燒炭自殺,留遺書說,要怪就要怪法官辦案無情,讓警察大學副教授葉毓蘭很感慨,直批檢警辦案太冷血無情!因為她的外甥女就遇上同樣狀況,報案好幾次警察都不理,還叫她說實話,後來全省各地派出所都寄通知單,要她去說明,還威脅說4次不到就要拘提,葉毓蘭以家屬也以警大副教授身分發言,說檢警處理這類案件,應該要多點同理心,不要距離人民太遠。

受害者小玲母親:「唉,我也說不出來,只是覺得這個社會怎麼會這樣子。」

怎麼會這樣?女兒一時疏忽,就變成詐欺嫌疑犯,還收到11張全台灣各派出所寄來的到案通知書,到轄區派出所尋求協助,還碰到言語羞辱。小玲母親:「那個警察還跟我說,你憑什麼講說對方是騙子。」

逼不得已才找警察幫忙,反被調侃,警察態度差,到案通知單,還有這種同一天早上9點半花蓮、半個小時後,要到高雄苓雅分局報到的離譜事情,警察還說,4次未到案就要拘提。

其實,小玲只是上網找工作,然後把薪資匯款資料交給對方,但後來反悔不去上班,想去提款機存錢,就發現帳戶遭到凍結,接著就成了詐欺嫌疑犯,警察沒幫忙,生活大亂,只能找上在警大擔任副教授的阿姨,葉毓蘭幫忙。

警察大學副教授葉毓蘭:「很多的案件之中,我們所看到的都是法官跟檢察官,都會很冷漠的告訴你說,政府做了那麼多的宣導,你為什麼還會被騙,你當然有責任。」

葉毓蘭說,外甥女堅強,事情慢慢解決,但這個月初,台中的莊姓一家,似乎也是因為證件掉了,捲入11起詐騙案,被官司壓到喘不過氣,用自殺結束生命,遺書都寫著對法官的怨恨,還說法官要當事人自己去找沒犯案的證據,葉毓蘭認為,法官如此審理太冷血。

葉毓蘭:「我覺得我們的檢察官跟法官,都還必須再上一些人權的課程,應該要更有同理心。」

同是警政體系的一員,透過媒體直諫自家人,葉毓蘭認為警察、檢察官、法官,都該更有同理心,否則公正的司法機關,也只是和民眾有一大段距離,高高在上的官僚機構,怎能為民伸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1328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