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停! 跨年交管「住戶無法訂、入內取餐禁」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21:19

跨年夜民眾訂餐叫外送,但因為各地跨年活動都有交管,像是北市信義區市府周邊,從晚上七點車輛就只出不進,因此兩大外送平台從晚間六點半開始,一路到元旦凌晨三點,暫停區域內所有訂餐、送餐功能,加上不少外送員選擇過節,平台還祭出加碼獎金每單最多能賺130元。

圖/TVBS

 
記者洪浚緯:「跨年夜在信義區的管制區,從晚上七點開始是只出不進,而另外晚上八點過後出入都禁止,也因此在這裡的百貨公司,裡面餐廳的外送服務,會全部都被關閉。」

31日下午,市府周邊外送員數量,已經比平日少了將近八成,還在接單送餐的人說,今天只做到下午五點,因為從晚間六點半開始,包括foodpanda和Ubereats,都會停止跨年場地周邊服務,北市信義區分三階段管制,持續到1日凌晨三點,不管是送餐或取餐都暫停。

圖/TVBS

外送員:「有滿多人休假就是今天不跑這樣子,等於說外送員太少,它(平台)沒辦法去負荷這些單量的話,等於說它(派單)的距離就不會太長。」
 

每個外送員,談到跨年夜在信義區,都有難忘回憶,平常外送一趟約20分鐘,但31日晚上得多花兩倍時間,雖然平台祭獎金給加班費,在北市送餐,foodpanda東西區,晚餐時段每單多給70元,最多每單賺130元等於多一倍,Ubereats則是不分區域,晚餐每單多25元消夜多30元。

外送員:「五點就休息了(為什麼),我要跨年啊。」

圖/TVBS

但外送員們也想過節,因此今天市區,晚上可能很難有外送員,能和你配對成功幫你送餐,等待時間短則半小時,長的話可能一等,就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記者洪浚緯:「跨年夜有不少人會選在這種空曠,視野好的地方要來看101煙火,只是如果到時候這邊全部都是人的話,你在這邊叫外送,外送員要找到你其實很不容易。」

外送員:「他譬如說人在人群中,你要找他很難找,而且手機會幾乎沒有訊號。」

因此外送平台建議,民眾訂餐時,一定得確定定位點,如果無法百分之百精準,就必須清楚備註,可以跟外送員約在路口,或指定在明顯標誌碰面,最好是能走出人群,在人比較少的地方取餐,跨年夜市區絕對都是人擠人,肚子餓訂餐叫外送,餐廳也是爆單狀態,提醒民眾多點耐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外送#交通管制#爆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1

0.1481

0.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