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想賞雪 學好雪地駕駛觀念保平安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8:48
民眾開車上山觀賞雪景要記得穩定行車、保持適當車速、規範駕駛,避免因車輛打滑、抓地力不足等情形造成危險。(圖片來源/ TVBS)
民眾開車上山觀賞雪景要記得穩定行車、保持適當車速、規範駕駛,避免因車輛打滑、抓地力不足等情形造成危險。(圖片來源/ TVBS)

近日寒流來襲,氣象局預估北台灣在跨年期間可能降到6度以下,部分山區可能有降雪機率,或者路面結冰機會。民眾開車上山觀賞雪景,或是在融冰、融雪後濕滑地面行駛,千萬要記得穩定行車、保持適當車速、規範駕駛,避免因車輛打滑、抓地力不足等情形造成危險。
 
交通部表示,雪地開車上路前應先檢查汽車狀況,雨刷、擋風玻璃、後照鏡、車窗都應保持清潔,讓視野更清晰。至於輪胎與備胎的胎壓,也須多加注意胎紋厚度是否足夠,或將輪胎更換成雪胎或上雪鏈。另外,可替水箱及雨刷用水添加防凍液,並注意汽車暖氣是否正常,出發前也可先在雪地上練習試踩煞車,行車過程中,應打開暖氣避免車內玻璃起霧。

 
交通部表示,雪地開車上路前應先檢查汽車狀況,雨刷、擋風玻璃、後照鏡、車窗都應保持清潔,讓視野更清晰。(圖片來源/ TVBS)
 
另一方面,駕駛者在加速、減速、轉向等動作,都應柔順且穩定地操作,切忌急加速、猛剎車、突然轉向等,避免破壞車輛動態而導致失控,要保持「平穩行車」。當然,車速同樣也不宜過快,建議減速慢行,以便隨時注意道路狀況,與前車保持充足行車安全距離,避免打滑突然發生來不及反應而發生碰撞。同時,維持ABS防鎖死煞車、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電子輔助系統開啟,以減少車輛失控機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冷#溫度#氣象#寒流#輪胎#抓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663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