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擬開臨時會處理3大預算 藍:總預算及前瞻優先


發佈時間:2020/12/3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8:41
立法院本會期今(31)日結束。(圖/中央社資料照)
立法院本會期今(31)日結束。(圖/中央社資料照)

立法院本會期今天結束,民進黨團擬於明年1月11日至29日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前瞻3期及國營事業三大預算;國民黨團表示,時間沒問題,先來處理總預算、前瞻,國營事業預算則看有沒有時間。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12月31日結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日多次受訪表示,黨團規畫1月加開臨時會。

 

柯建銘說,臨時會可能在明年1月11日開始,最晚會在29日結束,目前預計在這3週的時間內處理完畢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以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柯建銘表示,期盼藉由此次臨時會,處理掉總預算及國營事業的預算,也呼籲國民黨,在臨時會能夠朝野一起好好處理國家的3大預算案,挽救立法院的形象。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指出,「時間我們沒什麼意見、沒問題」,而且總預算本來就要審,之前是因為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萊豬)議題,才拖延到時間。
 

至於國營事業預算案,林為洲指出,這以往就放在後面,所以再看看情況,沒有那麼的急迫;「我們同意前瞻、總預算先來處理」,至於國營事業預算,就看後面還有沒有時間(處理),而這一切待後續協商時再來討論。

此外,立法院本會期今天結束,但第10屆立法院首次審議的總預算案未能在法定會期前完成審議。

依據預算法規定,總預算案應於會計年度開始1個月前由立法院議決,並於會計年度開始15日前由總統公布。總預算案審議,如果不能依期限完成時,只要不是屬於新興資本支出及新增計畫,行政部門可以先依照上一年度的預算先執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前瞻#預算案#國民黨#臨時會#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27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