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者為大!男冥婚4次 人妻排最小「每天擦拭神主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8:05
華人社會中,結婚儀式仍有許多繁複的過程和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人社會中,結婚儀式仍有許多繁複的過程和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人社會有「冥婚」的習俗,根據民間的說法,若是有未婚的女子過世,死者會託夢給家人幫忙安排冥婚。資深媒體人丁學偉日前在節目分享,嘉義有個男子一共冥婚了4次,他的妻子還是排名最小的,每天一早就要依序擦拭大姐、二姐、三姐以及四姐神主牌位,讓其他來賓聽了都嘖嘖稱奇。

丁學偉日前上謝震武主持的《震震有詞》,他先是分享台南一個案子。一對夫妻結婚後幸福美滿,並生下4名子女,但之後孩子健康陸續出問題,男子的事業也開始走下坡,沒想到某天丈母娘跑來找他,而且還說「你老婆有一個姊姊,她要嫁給你」,當下男子聽了也傻眼,自己結婚這麼久了,怎麼不知道有這件事。

 

資深媒體人丁學偉日前分享,嘉義有一名男子一共冥婚了4次。(圖/翻攝自YouTube)

經過丈母娘解釋,原來這個姊姊出生才5天就夭折了,先生一開始很排斥,而且非常害怕,最後是媽祖做主,男子才接受冥婚。丁學偉接著提到,通常結婚後隔天,女婿要回娘家,但男子害怕被笑娶了一個鬼老婆,遲遲不願回去,結果當天肚子痛到不行一直拉肚子。

謝震武聽了之後,接著就問「那冥婚之後誰是大的?誰是小的?」丁學偉接著分享,「這個案例是因為妻子的二姊要嫁,而且神明幫忙處理,她說自願做小的,通常一般冥婚的話都是死者為大」。

 
丁學偉接著提到,嘉義一名男子就冥婚了4次,依照「死者為大」的道理,這名男子的妻子就是排行第5,論輩份而言是最小的,所以她每天一早,就得依序擦拭大姐、二姐、三姐以及四姐神主牌位,在場來賓聽了都驚呼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冥婚#丁學偉#謝震武#死者為大#神主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279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