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亂!地方「禁萊豬」條例 政院宣告違憲無效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廖廣賓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20:12

明天(1/1)開始開放萊豬進口,不少地方議會也先通過「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行政院也趕在行政命令執行的前一天,開記者會宣告以「中央」為主,說地方自治條例「違憲」,將祭出函告無效,或是不予核定!

圖/TVBS

 
政務委員羅秉成:「一張圖秒懂,一個字『亂』。」

亂什麼,就是在說各地方政府「反萊豬」的自治條例,說話的人是政務委員羅秉成,這回代替蘇院長出馬,宣布將這樣處理各地的自治條例!

政務委員羅秉成:「凡是訂有乙型瘦體素一律不得檢出的規定,因為違反憲法而且抵觸中央法規,從明天就是110年的1月1日起,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圖/TVBS

中央搬出「違憲」,從1/1開始,台中台南基隆六縣市,原本就有相關萊劑「零檢出」的,將函告無效,函告無效加上不予核定新條例的,則有5個縣市,至於不予核定的,也有5個縣市,包含高雄苗栗以及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議會會更積極面對,守住新北市民健康提出釋憲,新北市政府會按照原有的食安自治條例,全力務實守住市民健康。」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依地方制度法第30條規定,提起大法官釋憲堅持捍衛市民健康立場。」

另外台北市議會,也決議要申請釋憲,北市府發聲明說給予以尊重,看來地方仍沒想放棄,但若有縣市執意執行,中央也嗆狠話!

圖/TVBS

政務委員羅秉成:「不要為難地方基層公務員,如果真的去查紀處罰的話,這要送懲戒的這是有法律責任的。」

萊豬叩關地方反擊,中央祭出行政手段,但「違憲」這兩個字,好像也非行政機關說的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行政院#侯友宜#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246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