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禁行機車」就開罰 警搶錢遭批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警方拍民眾違規的照片,常常引發爭議,在艋舺大道上其中一段兩線道變成四線道的地點,寫著「禁行機車」,但事實上,在這個號誌之前,機車行經都還是合法的,但今年到現在已經開出將近2千張的罰單,只要申訴,有高達82%撤銷裁罰成功,議員痛批,可見警方自知理虧,根本就是把民眾當冤大頭。

從艋舺大道前往長順街,原本的兩線道變成四線道,機車騎士都得這樣慢慢向右靠行,為了讓民眾有緩衝時間,因此禁行機車的字樣設立在較前方,所以中間這一塊區域是合法的,但是有民眾卻在行經這塊區域時被拍下照片,收到6百元的違規罰單。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這裡是一個搶錢、搶獎金、搶績效的大陷阱,陷人民於不義耶,為什麼機車在變換的時候,就給人家拍照,就罰6百元了呢!」

事實上,98年1-8月,總共開出1940張罰單,金額一共116萬,但只要有民眾申訴,幾乎都可以撤銷裁罰,申訴成功率高達82%!劉耀仁:「如果不知情的民眾沒有去申訴的話,冤大頭喔,傻傻繳6百元喔。」

劉耀仁:「繳了罰金的怎麼辦?」萬華分局交通組長:「繳了罰金以後,我們會主動退費。」

坦承罰單有爭議,萬華分局表示,尚未申訴的民眾,警局會主動撤銷罰單,已經繳款的民眾,也可以申請退款,執法上的瑕疵,平添警方跟民眾的困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19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