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起禁外國人入境 目前僅49境外生未抵台


發佈時間:2020/12/3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4: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指揮中心30日宣布,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教育部表示,已通知各校,即日起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申請,目前已核准但未入境的境外生僅49名。

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民國110年1月1日零時起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教育部配合檢視境外生入境防疫作業,經報指揮中心同意,即日起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申請,含所有學生及先修華語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

 

由於現在已接近學期末,多數境外生都在台灣。根據教育部截至本月30日下午5時統計,已入境境外學位生共1萬9471名,其中只有115人是12月入境。

目前已核准但尚未入境的境外生僅有49名。不過教育部今天表示,這49人因持有12月30日前教育部專案許可,後續仍可來台,不會受到影響。

文化大學國際長陳維斌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目前受到影響的主要是春季班新生,暫時無法申請入境,或是剛好不在台灣且居留證過期的舊生。
 

陳維斌說,中國大陸籍學生因無居留證,出境後恐怕暫時無法返台,影響較大。但現階段不管有無居留證,站在學校立場,都不鼓勵任何境外生出境,畢竟疫情發展難測,制度可能隨時調整,「出境就是一個風險。」

陳維斌指出,即便按照現行政策,返國居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要求「一人一戶」,學生租屋通常是隔間套房,不符合規定,勢必要去住檢疫旅館,會是一筆很大的開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防疫#境外生#居留證#入境#外籍人士#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0918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