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英變種病毒「若隔離3周」 專家:恐變半鎖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4:29

從英國返台的案792少年,證實被驗到英國變異病毒株,讓指揮中心決定加強嚴管邊境,非本國籍者除有居留證等特殊身分,其餘一律暫緩入境,國人入境也得全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在家檢疫必須一戶只能一人。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CI82班機已有3人確診,目前指揮中心是14天檢疫加自主健康管理,專家就建議,如果要再嚴格,第三個禮拜也得強制隔離。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出限首宗英國新冠變種病毒移入案例,再加上這個變種病毒傳播速度相當快,也讓台灣防疫戰再度上緊發條。」

英國返台班機案792,10多歲少年下機後發燒確診,證實為感染新冠變種病毒株,雖然及時在邊境就被攔下來,其他乘客也全部採陰,但若真如研究所說,傳播速度快輕症居多,但外界擔心會不會只是沒被驗出來。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你下一步就是,可能3個禮拜全部嚴格隔離,這樣的話就有點類似半鎖國。」

 
圖/TVBS

會怕不是沒原因,加上中研院發現英國變種變毒非全新病毒,也是主宰全球病毒株的第6型子型,早在英格蘭東南方就已經被發現,只是病毒基因序列變異,麻煩的就是RNA病毒本來就容易變異,這次的英國病毒恐怕也難以避免。

就怕有更多未知,英國航班隔離後陰性的這111人,只有自主健康管理7天,戴口罩就能外出,吃飯還是拿出來,這樣真的夠嗎。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得到的可能沒什麼自覺,還是會活動、會旅行,他傳染力又強,變成這種人一旦進到你的國門,你就壓力就比較大。」

社區是不是百分百安全,誰都說不準,只能先從風險性最大的國界先來防。無論外籍、中港澳非本國籍人士1月1日起,一律暫緩入境,除非持有居留證或國人配偶子女等相關專案條件等許可才可以,本國籍1月15日起返台,不只要陰性證明,也要全部住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居家檢疫一戶只能一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逐步增加1萬間防疫旅館,每周滾動式調整數量。

圖/TVBS

國籍航空華航、長榮陸續取消明年1月所有英國航班,等同停航,但就怕病毒早已流竄各地,指揮中心再控管力道只能加強再加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變種病毒#案792#隔離#入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7

0.3395

0.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