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冷吱吱 陳時中夜訪街友贈暖暖包、口罩


發佈時間:2020/12/31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09:48
陳時中夜訪北車街友。(圖/中央社)
陳時中夜訪北車街友。(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衛福部昨天公布全國街友避寒地圖,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也夜訪台北車站、艋舺公園街友,送上暖暖包、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並提醒街友可到避寒處所休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12月30日起全台有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驟降至攝氏10度以下,12月31日及1月1日將是此波寒流最明顯的時候。

 

衛生福利部昨天深夜宣布啟動街友低溫關懷,並首次發布全國街友避寒地圖,全國共有17個縣市提供23處避寒處所,以及38處物資、熱食供應點,其中2縣市採走動式訪視服務。

除此之外,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晚間也和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等人,一同夜訪台北車站、艋舺公園街友,送上暖暖包、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並呼籲可至各地街友避寒處所休息。

衛福部指出,24日已請各地方政府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辦理街友關懷訪視,發放禦寒衣物、睡袋以及熱食,並安排有意願接受安置的街友到收容機構或臨時避寒處所安置。
 

衛福部呼籲民眾務必做好禦寒工作,並請社區民眾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在街頭若發現遊民朋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的街友,能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夠儘早介入提供協助。

此外,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提高警覺,心血管疾病患者含心臟病、中風及高血壓等疾病,務必要規律服藥、定期回診,更重要的是定期量血壓,家中長輩也要注意保暖措施特別是頭部及四肢,除保暖衣服需足夠外,還要戴帽子及圍巾防風抗寒。

衛福部表示,政府平時對街友除辦理食物供應、儀容整潔、衛生保健、協助租屋與就業等輔導措施外,訂有「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當中央氣象局發布10度以下低溫特報即啟動關懷機制,由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團體、志工、社工人員及警力等,加強對街友及弱勢民眾的關懷服務,包括電話問安、告知相關保暖禦寒資訊,發放物資、提供盥洗服務及臨時收容處所,對於無意願接受安置的街友,也加強勸導入住安置處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時中#寒流#北車#街友#暖暖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513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