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李在鎔涉賄案重審 韓檢求處9年徒刑


發佈時間:2020/12/30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1:01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涉嫌行賄,2017年遭起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涉嫌行賄,2017年遭起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涉嫌行賄,今天開庭重審,檢方求處9年有期徒刑。李在鎔則在最後陳述時表達悔意,重申帶領三星確實守法的決心。

李在鎔涉嫌向前韓國總統朴槿惠及親信崔順實(後改名為崔瑞元,譯音)行賄,以求順利取得三星繼承權。2017年遭起訴後,於一審遭判5年徒刑,二審法院改判2年半徒刑、緩刑4年,但最終由最高法院發回重審。

 

首爾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此案,檢方要求將李在鎔判處9年徒刑。檢方先前就此案皆求處12年徒刑,這次刑量稍減。檢方說明,是考量最高法院認定李在鎔部分罪嫌無罪後進行調整。

檢方表示,三星在韓國是具相當代表性及力量的企業,為了社會健全發展,應以身作則對抗貪腐,但在朴槿惠閨密干政案中,卻輕易以身試法、規避責任。

對此,李在鎔的辯護律師說明,在審判進行過程中,三星已成立遵法監視委員會,李在鎔也親自向國民道歉,之後會持續採取措施,遏止違法行為。
 

李在鎔於最後陳述時表示懺悔,表示當時父親、三星前會長李健熙病倒,自己在慌亂的狀況下與朴槿惠單獨會面,「若是現在,絕對不會那樣處理」。

他也說,除了基本的遵守法律,他也會負起責任推動公司達到最高水準的公開透明及道德責任。

李在鎔提及今年10月辭世的父親,忍不住在法庭上流下眼淚,表示自己真的非常尊敬父親,也希望能向父親盡孝。

法院將在2021年1月18日就此案開庭宣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三星#李在鎔#重審#行賄#繼承權#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907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