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制治療若違憲! 68性侵犯趴趴走無法管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9:59

持續追蹤,過去十年,出獄的性侵受刑人有9千多人,其中158人被宣告強制治療,地點在培德院區與大肚山莊,聽起來像是醫院,實際上都在台中監獄,經過上課後,如果每年評估還有犯案可能,治療將無限延長,號稱全世界最嚴格的制度,假如大法官認定違憲,68名正在治療的性侵犯,將會放出來,法務部也呼籲,如果沒配套,到時誰來負責?

圖/TVBS

 
在圍牆內,不能自由進出,乖乖上課接受心理師社工的輔導,這是台灣性侵犯目前接受的強制治療,像是民國87年隨機性侵多名女學生的淡江之狼曾樹城,被判刑15年,期滿後就是被轉到培德醫院強制治療,目前有68人還在治療中,根據法務部統計,過去十年,實際出獄的性侵犯受刑人一共有9,049人,只有158人曾被宣告強制治療,比例1.74%。

圖/TVBS

衛福部司長張秀鴛:「今天性罪犯他是,他不會傷害自己,他會傷害,真的完完全全是一個,非常無辜的民眾被害人,然後我們今天立法的目的,就在這兩塊,可是我們立法居然變成一種違憲,就讓人家覺得情何以堪。」

號稱全世界最全面的制度,但現在卻掀起違憲爭議,31日結果出爐,有四種可能,假設合憲就是維持現狀,也可能認定部份違憲要求修改程序,或設定落日條款,要求立法機關限期修法,但家長跟婦女團體最擔心的就是,全部違憲,68名目前強制治療中的性侵犯就能即刻獲釋。
 

圖/TVBS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各位大法官,我很不禮貌的講,請你們要接老百姓的地氣,你像韓國現在就很矛盾啊,韓國現在就沒有這個機制啊,我們台灣如果把它宣告違憲,我們也一樣變成沒有了,這些人要到哪裡去。」

日前韓國性侵犯趙斗淳,期滿出獄沒有強制治療直接回歸社會,引發恐慌,相較之下,台灣性侵刑責3到10年,認罪或和解還有機會緩刑,判刑普遍偏低,現在掀起治療制度的違憲爭議,社會大眾關心的是,如何進行更有效的監控機制,把再犯風險降到最低。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強制治療#犯案可能#違憲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0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