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金雞母 竊賊偷到玩具鈔變裝又回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8:33

南投紫南宮,金雞母回娘家,卻被竊賊偷了,小偷尋找擺放鈔票的金雞母下手,第一隻偷到玩具鈔,馬上丟棄,變裝回頭再偷第二隻,兩度得手,竊賊張姓男子已經落網。廟方建議信眾,金雞母回娘家,過香爐就好,不用擺供桌,裏頭也不要放現金,以免成為小偷目標。

圖/TVBS

 
紫南宮信眾帶著金雞母回娘家,小偷趁機來行竊。這名身穿紅色外套的男子,四處張望,就是尋找目標下手。

廟方人員:「他就是從前面一直看過來。」

圖/TVBS

他看來看去,就是看看哪一隻金雞母,玻璃框裡面有放錢,他混在人群中,雙手合十拜拜,假裝是信徒,左看右看東張西望,找到了目標,搬走別人的金雞母。真正的主人是這名黑色外套男子,燒完香回來,金雞母不見了。他盯著供桌尋找,這時候小偷已經變裝,脫掉外套,又回來找下一個目標。
 

廟方人員:「失主還在找,他要回來偷。第二次在這邊。」

原來第一隻金雞母,裏頭放的是玩具鈔,小偷拿走之後,發現不是真的鈔票,直接丟棄在路邊,回頭偷第二隻,兩度得手,但是沒多久就被警方抓了,人贓俱獲。

社寮派出所副所長賴岳宏:「第一次所竊得的金雞,發現錢是假鈔裝飾的,所以就把它毁掉破壞掉。」

圖/TVBS

小偷是42歲的張姓男子,他竊盜等前科累累,27日下午,從名間鄉騎腳踏車到竹山鎮行竊,被捉的時候,第二隻金雞母,裡頭只放了90塊硬幣。紫南宮建議信眾,帶金雞母回娘家,也要預防遺失。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香火繞過就可以帶走,放在那邊應該常常會被偷走,很多人會拿甚至拿錯的也有,尤其裡面放錢的。」

廟方建議,金雞母回娘家,金爐上過香火,不用在供桌上擺放,以免被偷或拿錯,裡頭最好不要放金錢或其他有價值的物品,避免成為小偷覬覦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南宮#金雞母#竊賊#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0990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