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口寫字求援!首爾監獄群染 囚犯家書揭慘況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5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首爾東部看守所爆出南韓最大規模群聚感染,累積到現在已有將近8百人確診,雖然當局已將3百多名受刑人,移到地方監獄隔離治療,但看守所內還是有很多受刑人生活在恐懼之中;就有媒體捕捉到,有受刑人在窗口寫字,不斷揮手向外界求援,也有民眾公開受刑人寫的家書,控訴獄方將確診者和健康的人通通關在一起,裡頭幾乎所有人都在乾咳、不舒服,滿滿六頁內容,揭露獄所裡的真實慘況。

首爾東部看守所受刑人,頂著零下低溫伸出雙手,激動揮舞白紙,上頭寫著「請救救我們,因為疾病管理本部指示,讓8名確診者關在一起」,到底情況有多嚴峻,讓受刑人不得不向外界求援?

 

首爾東部看守所受刑人家屬:「到底什麼狀況,都沒任何說明,就把人關在一起,把沒病的和那些患者關一起,那大家會有多麼不安。」

韓媒公開上個星期,受刑人從獄中寄出的家書,滿滿六頁內容揭露內部慘況,信中寫道「房裡突然進來很多人,大家都在乾咳、非常疲勞,怎麼看都像是確診了,深怕自己也被傳染。」首爾東部看守所目前累計將近8百例,成為南韓疫情爆發至今,最大規模群聚感染。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患者管理組長 郭進:「他原本就患有一些疾病,有在固定接受治療,是在篩檢確診後,不幸在療程中死亡。」
 

如今看守所更傳出首宗死亡病例,涉嫌詐欺、掏空案的66歲主嫌尹昌烈,在確診後,於保外就醫期間病逝。法務部和首爾市府責無旁貸,有聲浪開始質疑,當局根本沒及時做好疫調,才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首爾微笑療養院護理師vs.MBC記者:「非常累,忙著幫患者換尿布、餵他們吃飯。妳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嗎?我擔心我之後會傳染給我家人,好害怕。妳現在是以什麼心情待在裡面?因為我是名護理師。」

身穿防護衣的護理師,在窗邊縫隙向媒體吐露心聲,首爾九老區療養院,也因出現大型群聚爆出190例緊急封院,沒確診的護理師同樣被關在裡頭,看著身邊確診者越來越多,也愈發不安。

首爾微笑療養院護理師:「我覺得這裡就像郵輪被封一樣,我們無法得到外界幫助,靠一己之力在撐,有很多可以逃的人說要一起逃出去,人力一直在減少,留下來的人越來越辛苦。」

各地療養院疫情不斷傳出,南韓政府措手不及,只能先集中安置管理,只是將所有人都關在裡頭,極端做法引發批判。

大韓醫師協會會長 崔大集:「根本缺乏嚴密防疫對策,就把所有人集中安置在就連治療都沒辦法做的地方。」

大韓醫師協會出面開砲,認為防疫當局罔顧人命,青瓦臺再現請願潮,要求政府檢討相關措施,不到一天獲得萬人支持。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目前總確診人數的40%,都是在過去一個月中發生,這次大流行無疑是最嚴峻的一次。政府會和國民同體一心,攜手早日克服這場危機。」

面對銳不可當的第三波大流行,總理丁世均29日宣布,首都圈臨時檢疫站延長開放2個星期;首爾市府同時喊出「一戶一篩」,宣導同住家庭成員,至少要有一人接受篩檢。

首爾瑞草區檢疫站人員:「在排隊過程中,可以先讓嘴巴分泌一點唾液。」

首爾瑞草區近期就在里民活動中心,再增設22個臨時檢疫站,希望市民積極響應,落實「一戶一篩」。

南韓平澤美軍基地醫療人員:「你準備好了嗎?2、3。」
 

由美國直送的莫德納疫苗日前運抵南韓,29日,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挽起衣袖帶頭施打,還特別穿了印有「消滅病毒」(Kill the Virus)字樣的T恤,展現抗疫決心。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夫勝粲:「28日下午,我們已向駐韓美軍提出協議,目前正在針對接種對象和日程商議當中。」

南韓國防部30日向美軍通報,同意駐韓美軍附編韓軍(KATUSA)施打莫德納疫苗,也將成為南韓首批接種疫苗的韓籍人士。

老松洞里民活動中心職員:「教會那邊有個『天使村』的招牌,旁邊的巷子有個紅色水桶,後面放了一個A4紙箱。」

就算是疫情年,南韓「沒露面的天使」善行依舊沒間斷,全州老松洞公所職員,29日早上接到一名男子來電,聽從他的指示,在附近找到裝有7千13萬韓元(約台幣180萬)的紙箱,指名捐給貧困家庭。身分不明的善心人士,今年已是連續第21年送愛心,累積捐款金額達7.3億韓元(約台幣180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群聚感染#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首爾#療養院#一戶一篩#臨時檢疫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