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民黨終結執政 鳩山內閣今啟動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16 18:09

日本執政超過半個世紀的自民黨,今天拱手將政權讓出,麻生太郎下台一鞠躬,改由民主黨的鳩山由紀夫接任首相職位,並且以超過半數表決,通過國會同意;鳩山這位特立獨行的政治家,家世背景顯赫,祖父也當過日本首相,不過鳩山本人倒沒有驕氣,喜歡拿自己開玩笑,名片上的頭銜,竟然印著「外星人」。

日本眾議院議長:「鳩山由紀夫先生,當選內閣總理大臣。」

今天開始,日本的新首相就是他,鳩山由紀夫。鳩山由紀夫單曲「Take Heart飛翔吧!和平鴿」:「Take Heart!」

21年前,為了拚眾議員連任,鳩山開金口出唱片搏宣傳。鳩山由紀夫單曲「Take Heart飛翔吧!和平鴿」:「與時間一起飛翔,我們的和平鴿(鳩)。」

現在聽來,卻頗有率領日本重新出發的味道。日本前首相鳩山一郎:「自由民主黨,萬歲!」

鳩山的祖父,不但是自民黨創黨元老,也是3任日本首相,他的父親曾任主計局長,弟弟也當過法務大臣,從小養尊處優,透過學生時期的照片,可以看出當年也曾是個大帥哥。亞洲戰略專家基斯亨利:「(鳩山)可說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不必經歷典型日本戰後一代,必須面對的艱困生活。」

不過出身政治世家的他,言行舉止很另類,名片上的頭銜竟然是「外星人」。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大家拿到我的名片都很高興,我覺得非常感謝,誰叫我是外星人呢!」

不過相較於新首相鳩山備受期待,前一位首相麻生太郎,卻是難堪謝幕。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雖然只是短短一年,但我已經為日本盡了全力。」

麻生以358天,登上日本任期最短首相第7名,尷尬的是第8、第9名,分別是前2位首相福田康夫與安倍晉三,3個人加起來還不到3年,還留下經濟衰退的爛攤子,該怎麼解決,新首相鳩山率領的內閣,恐怕沒有蜜月期。鳩山由紀夫:「各位國民,請多多指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鳩山由紀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4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