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官能測定室揭牌 培訓48名聞臭師揪異味污染


發佈時間:2020/12/3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6:02
台南官能測定室編制48名聞臭師。(圖/中央社)
台南官能測定室編制48名聞臭師。(圖/中央社)

稽查異味污染,台南市「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室」今天揭牌啟用,目前編制48名聞臭師,一旦送件,迅速判定,超標就裁處。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建置的「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室」揭牌典禮;他表示,民眾對異味很敏感,「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室」將異味定性、定量化,及時處理裁處,有效取締與遏阻偷排廢氣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謝世傑說,過去異味污染物採樣檢驗委外處理,夜間委外時效不理想,環保局決定自己來,3個月建立「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室」,培訓48名聞臭師,以後處理會更有效率。

環保局人員表示,每次執行聞臭測定需要6名聞臭師,測定前要先接受花香、糖焦、汗臭、糞臭或成熟果實等5種味道試驗,以確認嗅覺正常;聞臭師當天也不能化妝,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感冒鼻塞,平時更不宜碰菸酒及檳榔,要求限制多。

台南市民對空污容忍度低,異味檢舉多,且經常在深夜。法令規定,判定空氣異味是否超標,須在6小時或12小時內完成。環保局雖可隨時出動稽查採樣,但受委的民間業者常不願深夜接案,嚴重影響取締成效。
 

環保局人員說,「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室」啟用後,環保局不論凌晨或清晨都可隨時配合執行異味數值分析與判定,一旦超標就依法裁處,快速回應民眾訴求,更節省委外經費。

另外,環保局也在全市裝設900顆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分布在21個工業區及周遭,近期將再增設500顆,除偵測工廠PM2.5、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外,畜牧業也是重點偵測對象。這些微感器將新增氨氮或硫化物感測系統,以協助稽查人員執法。

環保局統計,近年來民眾檢舉或陳情的空污異味,依序為露天燃燒、油煙、製造業、畜牧業、燒香或紙錢等。夜間異味以油煙、露天燃燒、製造業等較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稽查#污染物#超標#異味#廢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5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