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豬標章未統一 陳吉仲:標示可多樣但要正確


發佈時間:2020/12/3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4:00
台灣豬標章有不同版本。(圖/TVBS)
台灣豬標章有不同版本。(圖/TVBS)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台灣豬證明標章卻有不同版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尊重地方政府要做各種方式的標示,但要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產地來源國,資訊也要透明正確。

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叩關,農委會請中央畜產會發行「台灣豬證明標章」供餐飲業者申請使用,供消費者認明。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提供「台灣豬」貼紙,供業者自行下載用來標示產地,另外部分縣市也有類似的標貼。
 

陳吉仲今天中午至桃園市大園區參加「全國各級漁會三首長年終餐會暨北部地區漁會三首長第69次聯誼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陳吉仲表示,元旦開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都要依規定做好清楚產地標示,農委會負責台灣豬產地標章,現在有約1萬1000多家業者申請使用,「絕對百分之百用國產豬肉」,其餘商家標示會與衛福部一起稽查,讓消費者在市場能清楚作選擇。

至於有縣市想自己做標章,陳吉仲表示,台灣豬標章要經過申請、審查和稽核,但店面商家依照衛福部的要求可以做各式各樣的標示,「重點是要有產地來源國」,尊重地方政府要做各種方式的標示,但要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產地來源國,資訊也要透明正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陳吉仲#萊豬#台灣豬#標章#產地#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065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