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到!猩猩「罩帆布」禦寒 陸龜取暖曬保溫燈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4:18

入冬以來迎接第一波寒流,南台灣終於有冬天的感覺,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擔心動物著涼,替猩猩準備「帆布」,比起毛毯更防風,也不容易損壞,還有保溫能讓他們「曬日光浴」。另外還有主人寵毛小孩,用加熱電毯來禦寒。而台南市動保處,也會針對飼主沒替寵物保暖,最高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南台灣難得會有冬天的感覺,像是今天早上體感溫度只有14度,所以像是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園方特地準備了保溫燈要來給動物們保暖禦寒。」

動物園裡的明星紅毛猩猩咪咪在太陽底下曬日光浴,不過實在風實在太大,又太冷了,她的老公阿宏用手把帆布抓起來,直接套在頭上,就像披毯子一樣。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其實帆布它的防風係數相對毛毯來的好,所以其實是在這種寒流來的話,也是可以提供牠很足夠的保暖。」

 
圖/TVBS

不只猩猩、猴子,連熱帶的鳥類也要禦寒,園區裡就架了五盞保溫燈,尤其是爬蟲類動物,哪裡有燈就往哪裡去,連陸龜都躲在保溫燈底下,不想出來。

鳥類與爬蟲類動物保育員:「因為高雄天氣變化比較大,那早晚溫差也比較大,我們上班的時候會看天氣狀況再把保溫燈做取消,那今天比較冷我們就會開著。」

毛小孩當道,就有主人擔心寵物冷,看看這隻黑色小狗,穿著衣服,抱著玩具取暖,下方毛茸茸的懶骨頭是為牠準備的加熱電毯。其實在南台灣,白天還有太陽,只是早晚溫差大,通常會幫寵物準備貼身衣物,電熱毯反而用不太到,再加上動物身上都有皮毛,窩在家裡吃好睡好,就有人笑說,根本就是「有一種冷,叫做主人覺得你冷」。

寵物店老闆:「大家還是會覺得牠會冷啊,通常就是主人怕冷,怕牠覺得冷,但其實寵物還好啦,在室內的活動環境其實還好,牠們本身體溫還蠻高的。」

圖/TVBS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來襲,南部地區也相當有感,台南市動保處愛動物心切,還祭出保暖妙招,提醒飼主要幫寵物提供保暖措施,像是穿衣服、保暖電器等,如果查獲沒有改善,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就是希望小動物們不會冷到皮皮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禦寒#動物園#電熱毯#寵物#保暖#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8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