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刀片、剪刀二合一 螢光筆不會滲水

記者 孫明愷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16 22:42

日本的文具商針對學生還有上班族,發明了很多好用的新文具,包括剪刀跟美工刀,一體合一的新工具,另外一種最新的螢光筆,採用修正帶的設計原理,以後讀書畫重點,不怕螢光墨水,會滲透書本。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看看這把剪刀,乍看之下,跟一般的剪刀沒什麼兩樣,不過只要輕輕翻個面。NHK記者:「翻過來就是刀片,後面是放剪刀。」

這把工具,又是剪刀又是刀片,不管是要割直線,或是剪圓形的圖案,都可以輕鬆解決。NHK記者:「只要有這樣的文具,就不用到處找刀片或是剪刀了。」

姊妹倆一起在家裡做功課,看看這位小六的小女生,拿著螢光筆,在筆記上努力畫,把重要的句子再加強,但是螢光筆的筆尖會沾到原來的筆跡,筆尖變髒,而且翻一頁過去,螢光的顏色完全透過紙張,根本很難再寫字。小六女學生安井志織:「在用下一頁的時候,就會覺得,哇,好像沾了什麼東西,感覺很討厭。」

文具商從修正帶擷取靈感,發明出了這個像是立可帶一樣的半透明彩色帶,只要拿起這個彩色帶,一樣對著重要的段落按壓使用,文章上面就會出現淡淡的顏色,而且絕對不會透到背頁去。安井志織:「設計很可愛,唸起書來,也更加有樂趣,還可以跟同學炫燿,這個很棒吧。」

獨具巧思的文具還有這一個,這個剛上高一的女生,下課後都會把老師印得講義,黏到筆記本上,但是紙張的尺寸有差距,必須要自己做勞作,邊邊剪得歪七扭八,怎麼看就是討厭。學生高橋彩:「剪下來邊邊不好看,貼上去也不漂亮。」

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文具商把筆記本做大一點就OK,這種新型的筆記本,跟一般B5的筆記本比起來,寬多了19公厘,長也多了14公厘,邊邊還有小框框。

學生們只要把講義對著框框粘上去,就可以讓整本筆記看起來整齊又美觀,其實這些文具原本都是市面上就有的產品,文具商透過跟學生問券調查,研發出文具的改良進化版,讓學生讀起書來,更加事半功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52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