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明女連累孕婦 醫不打無痛、沒見孩就隔離


發佈時間:2020/12/3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48

廣明女員工讓零本土破功,連同事也受牽連,一對夫妻都是廣明員工,太太臨盆到林口長庚待產,才被通知是接觸者需要採檢,先生不滿太太居然不能打無痛分娩,質疑根本是麻醉科醫生,不方便到負壓隔離病房,甚至連小孩出生,產婦連看都沒看到,也沒做身分確認,但對此醫院回應,防疫高規格,有替孕婦施打短效止痛,要降低感染風險,才會急著把新生兒推離產房。

圖/TVBS

 
廣明女員工讓253天零本土破功,就連同事也受牽連,一名L先生爆料和妻子在廣明相識結婚,22日妻子臨盆到林口長庚待產,突然公司來電案771確診,希望他自行採檢,L先生告知護理師,護理師隨即禁止他進產房,L先生不滿根本也收到政府的相關隔離簡訊,沒想到太太又傳訊息大哭,不能打無痛分娩麻醉只有短效止痛,先生質疑是麻醉科醫生,不方便到負壓隔離病房,做減痛麻醉手術。

圖/TVBS

非當事婦產科醫生 尹長生:「因為有的時候不知道,病毒有沒有在血液裡面,會有菌血症,可能你在打這個時候,就容易到脊椎、神經系統,所以會怕有這個問題。」

其他婦產科醫生認為可能情況太緊急,醫院才有這樣的安排,但L先生更不能接受,小孩一出生,太太居然連小孩的臉都沒看到就被推走了,身分核對跳過產婦及家屬確認,不過長庚回應採血、蓋腳印、腳圈等,身分辨識都有完成。
 

圖/TVBS

也發出聲明基於安全負壓隔離區,不做脊椎注射減痛分娩,採取肌肉注射降低產婦疼痛,降低感染風險,新生兒立即送負壓病房隔離觀察,措施都有向家屬說明,造成病人困擾將加強溝通,而桃園衛生局認為醫院並無疏失,他們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接觸者,仍需要採檢小心謹慎處理,不讓醫院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廣明#待產#產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504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