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山莊早上氣溫2度 民眾搶先上山等雪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29

氣溫驟降,民眾瘋追雪!在宜蘭太平山莊,今天(30日)早上7點左右,氣溫大約在2度,但還是有不少民眾上山,就是希望能一睹下雪美景,而到了中午過後氣溫恐怕會降到0度以下,路面有可能因此結冰,2點時會有車量管制,車輛只能通行到鳩之澤,而開車出遊到其他易結冰的路段,真的很危險,所以有不少人都會先到車行租用雪鏈。

圖/TVBS

 
穿著羽絨外套撐著傘,儘管氣溫驟降,一早還是有不少的民眾,不畏風寒想一睹下雪美景。

民眾:「我們從林口這邊過來,剛好這個鋒面下來,期待這邊有機會下雪。」

民眾:「剛好遇到這次大寒流,非常希望能夠看到雪,可是現在溫度好像不夠低。」

 
宜蘭太平山莊,30日早上7點左右氣溫大約2度,而中午過後溫度開始驟降,可能會到0度以下,就有機會等到降雪,因此民眾搶著上山等待。

圖/TVBS

不過想碰運氣,得提早上山,因為氣溫低擔心路面結冰變得濕滑,因此在下午兩點,將開始管制,只開放車子通行到鳩之澤。

而在桃園拉拉山,上巴陵一早同樣起大霧,就怕小朋友無法忍受低溫,巴崚國小校方還特地發暖暖包禦寒。

擔心行車安全,公路總局也公佈了易結冰路段,包含台7線北橫公路,台7甲線宜蘭支線,台8線中橫公路,跟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4條路線,想開車上山一定要先做好準備。

不少民眾都會到車行詢問雪鍊出租,但因為雪鏈在平路上開恐怕會因此磨損,車行通常都會先教學,讓民眾上山自己裝。

圖/TVBS

車行業者:「其實我們一般行進間,雪鍊沒有裝都可以跑,它抓地力都夠最怕就是結冰,輪胎是橡膠的材質,所以它跟冰層接觸的時候,它幾乎都沒有抓地力。」

 
把雪鏈拉開攤平,整齊的擺在輪胎前把車開上去,接著把雪鏈環繞輪胎確實拉緊,再扣上內外側的扣環,最後一定要記得固定好皮帶,雪鍊就加裝完成,民眾想趁著年跨年連假出去玩,還是要記得注意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溫#驟降#太平山#下雪#結冰#雪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249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