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施大縮水!花150萬改建公園 區長:為安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0:53

高雄鹽埕大安公園,今年6月獲得150萬的補助,以「一般型公園」改建維修,在9日正式完工,不過有居民抱怨,設施大縮水,從八個減少成五個,連小朋友愛玩的旋轉溜滑梯,全都被拆掉。區長解釋,因為遊樂設施之間,至少要相隔183公分以上,為了兒童安全,必須取捨。

圖/TVBS

 
下午時間,幾位年長者在公園裡,用器材拉拉筋,前後左右動動身體,不過旁邊這台滑步機,年久失修,腳踏板已經壞了一半,其實這座公園,12月9號才剛翻新完工。

附近居民:「這個都壞掉也不來整理呀,之前的一般(溜滑梯)是旋轉下來的,比較好玩啦。」

花了大筆經費維修公園,卻沒有幾樣設施能使用。對比看看,施工之前,至少有三個滑道,還有類似繩梯的登高設施;改建後,雖然地板翻新了,卻換成一個普通溜滑梯。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公園維修前,原本有8個設施,一連拆掉了5個,現在卻只補了2個新的進來,連原本的旋轉溜滑梯,都變成又小又短的直式溜滑梯。」

原本有搖搖馬、吊環等八個器材,一部分拆除翻新,卻換成了「罐頭塑膠遊具」,和其他公園的設施全都長同一個樣。這裡是高雄鹽埕區的大安公園,今年6月由民政局補助150萬,以「一般型公園」來做改造。不過計畫書上,寫著要更安全、更新的兒童遊具和體健設施,還要變成拍照打卡景點,施工後卻是大縮水。

圖/TVBS

鹽埕區公所區長顏賜山:「最主要還是為了安全為重啦。設施之間都要符合183公分以上的距離,所以必須要有所取捨,因為既然是兒童跟長者都在使用。」

原來政府有規定,每個遊具設施之間,至少要距離183公分以上,通過SGS檢驗才算合格,尤其兒童遊樂區,怕靠得太近,小朋友會受傷。對居民來說,以為能會換到更多更新的器材,只是為了安全,恐怕得妥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鹽埕大安公園#補助#維修#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369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