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調高發放近六萬! 美眾院通過紓困金2.0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1:05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簽署疫情紓困案,投資人受到激勵,日本和南韓股市,今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日經指數收盤,更寫下30年又4個月新高。而美國眾議院今天加碼表決,決議把每人發放600美元紓困金,提高到2000美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主黨眾議員傑克森李:「贊成票275票,反對票134票。」

美國眾議院火速通過新版紓困案,將原本600美元紓困金,提高到川普提議的2000美元,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參議院喊話,最好從善如流。

眾院議長裴洛西:「這是美國總統所提出,也是他想看到的,我希望這將能,這個想法也能得到,參院共和黨人的支持。」

 
不過按照規定,原本的600美元不是人人能領,領取條件得符合年薪低於7.5萬美元,或夫妻合併年所得低於15萬美元,但會發給17歲以下小孩,至於年薪如果超過9.9萬就通通沒有,只是川普硬拖到耶誕後才簽署,發放時間勢必得再往後。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紓困金發放)恐怕還得再等1個禮拜。」

不只紓困金受影響,額外的失業津貼,這星期恐怕也領不到。

全國就業法律計畫分析師艾佛摩爾:「還不清楚是否這周就能領到(失業)津貼,有說法指這禮拜可能可以領到,但我們還無法確定。」

紓困案過關,激勵美國三大指數周一收盤衝高,但川普至今不認輸,甚至把焦點放在,1月6日國會認證拜登勝選的關鍵日,川普並在推特放話到時候見不要錯過,讓共和黨內也快看傻眼。

共和黨籍眾議員金辛格:「我實在不懂,除了製造混亂、展示權力,還有因為不滿敗選,除此之外我完全不懂。」

原本力挺川普的《紐約郵報》,也罕見在社論砲轟川普,要他停止瘋狂,因為目前為止,都沒有證據證明大選舞弊,是時候該好好承認敗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疫情紓困#投資#肺炎#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0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