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腐劑過量! 高市醬菜57%不合格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早餐的醬瓜、稀飯,到現代宵夜的清粥小菜,可是陪伴許多民眾的百年好滋味,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早餐粥品常見的配料,像是蔭瓜、豆棗、醃嫩薑和麵筋類食品,居然有超過57%不合格。

醬瓜、嫩薑和麵筋,這些看起來讓人想要動筷子加進碗裡的小菜,可是搭配白粥一碗的必備食材,不過衛生局卻發現,早餐配料的違規率達到23%,今年針對違規產品加強抽驗,沒想到不合格率更是達到57%。

食品檢驗科長魏任廷:「是產品裡面添加了過量的防腐劑,或者是過量的漂白劑。」

衛生局針對抽驗對象為清粥小菜早餐店、傳統商店及一般商店,發現抽驗28件中,就有16件違規添加過量防腐劑及二氧化硫,民眾如果長期食用添加防腐劑食品,可能造成嘔吐拉肚子的現象,甚至二氧化硫對於氣喘患者,也會誘發疾病。民眾:「如果檢驗不合格就不吃了啊,因為那個吃了以後,可能對肝臟、腎臟啦,都有問題啊。」

衛生局針對檢驗出不合格產品,立即要求店家將產品下架,除了往上追查製造商,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規定,處罰製造商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腐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13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