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局業務裝「古意」 3個月A走80幾萬搞失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0:25

從事文教工作,居然也可能是詐欺犯,台南一間書局,兩年前請了一名長相老實的業務,沒想到最近幾個月,將賣到十幾間國中的書款全部帶走,然後人間蒸發,讓書局損失八十幾萬,而業者報警才知道,對方不但是一名詐欺通緝犯,而且還從北部拿假證件,南下應徵工作。

圖/TVBS

 
書局員工:「祝你生日快樂!」

慶生會,老闆員工還找來家屬,大家一起開心吃飯,沒想到幾個月後,眼前這名黑衣員工,居然就捲款潛逃,害老闆損失八十幾萬。

書局業者陳先生:「做這個小生意,然後一點點錢,然後被他一次就,給我拿走那麼多喔,他不只把我的錢騙走,還騙了我的感情。」

 
圖/TVBS

原來這名男子從北部,到在台南一間書局擔任業務,負責十幾間國中的業務推廣,從今年九月賣了參考書,向老師收了錢,卻沒有全部交回書局,到12月23日中午,更直接搞失蹤,完全聯絡不上。

記者vs.書局員工:「您撥的號碼暫停使用,哇,直接關機耶,從禮拜三就這樣子了。」

結果報警後才知道,這名男子原本姓呂,兩年前持李姓假證件應徵工作,除了有偽造文書前科,還遭到詐欺通緝,除了用假名南下求職,還以信用破產為由,要求每月領取現金,原來都是為了製造斷點。

圖/TVBS

書局業者陳先生:「他就看起來很老實呀,對呀,然後看起來也很誠懇呀,有聚餐有什麼樣活動,都有接觸(他的家人),都看不出什麼異狀,都很正常,(說心情不好)還請他去我家,然後還安慰他,跟他喝酒聊天,結果他們早就離婚了,很生氣呀。」

書局負責人聯絡他的太太,才知道兩人早已離婚,只是幾個月前,明明還帶著孩子,一起出席公司活動,被懷疑是為了切割關係,提前布局,因此現在除了已經報警,還要提醒其他同業,千萬別再受騙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離婚#報警#損失#書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589

0.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