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要求每人補助2千美元 眾議院通過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0:27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在週日晚間,簽署了規模2.3兆的聯邦支出和紓困案,避免政府關門惡夢,也讓失業民眾鬆口氣,確定可以領到救濟金。不過法案爭端還未就此落幕,川普要求每人現金補助從600元增加到2千美元。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周一眾議院投票通過修改條文,支持川普的想法;但共和黨立場是反對擴大政府支出,擔心赤字會增加。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在週日晚間,簽署了規模2.3兆的聯邦支出和紓困案,避免政府關門的惡夢,讓1200萬的失業民眾終於鬆口氣,確定可以領到救濟金。不過法案爭端還未就此落幕,川普在簽署法紓困案前就要求國會,要將每人現金補助要從600元增加到2千美金,總統苦民所苦,國會當然不能當耳邊風。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每位民主黨參議員都支持(2千元紓困金),但很不幸,共和黨議員卻不支持。」

眾議院上周投票,先是否決了川普的要求,不過後來卻改變心意;周一,眾議院再次針對這項修正條文表決,在民主黨的主導下,加上幾位共和黨議員支持,最終以275對134票,通過了增加補助金的條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向參議院喊話,希望他們也能從善如流。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希望這會獲得很強的跨黨派支持。美國總統提出了他想要的東西,關於他的...他昨天(週日)簽署法案的的看法,我希望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們也有同感,我們今天會通過法案。」
 

民主黨原本就是支持大規模紓困,因此樂得配合川普的要求;但共和黨的立場是反對擴大政府支出,避免赤字增加。眾議院通過「2千元紓困金」後,法案即將送交參議員表決。對於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來說,無疑是個燙手山芋。

讓參議院頭痛的法案還不只一樁。國會兩院在三個星期前,以壓到性的票數通過了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不過由於川普反對法案准許國防部更改軍事基地名稱,同時不滿法案沒有修正「通訊端正法」,禁止網路平台審查內容,因此大筆一揮否決法案。周一,眾議院進行否決案投票,以超過2/3的票數推翻了川普的否決;接下來又輪到參議院投票。外界認為,參議院接下來對兩項法案的表決,是觀察共和黨是否要與川普清界線的指標。

CNN記者:「在一些議題上,像是國防政策或是現在的經濟政策,他們(共和黨)似乎比以前,更願意和川普分道揚鑣。接下來一周,就是一個測試,兩項法案都送交參議院表決,預料參議員會投票推翻川普的否決案,共和黨會和民主黨會同一陣線。」

指控選舉舞弊的官司滿盤皆輸後,現在川普又要出招!國會兩院將在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對總統當選人進行認證,這個程序將由副總統潘斯主持,川普在推特中表示,1月6號會有好戲看,暗示到時會策動議員反對認證拜登當選。

總統當選 人拜登的交接工作,進行也很不順利,周一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四年,美國許多安全機構都被川普政府掏空,失去了功能;另外他也直接點名國防部,阻礙總統交接。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有些機構,與我們的團隊進行了模範性地合作,他們都是機構中的職業人員。但是其他機構,特別是國防部,我們遭遇了該部門領導階層的阻礙。事實是,很多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機構,已經被毀壞,他們很多都被掏空了,無論是人員、地位還是士氣。」

川普是靠媒體發跡,也是借助媒體影響力才入主白宮;但挺川媒體現在紛紛棄他而去,與福斯新聞屬同集團的小報《紐約郵報》,一路都支持川普,但周一該報刊登滿版頭條寫道:「總統先生,停止荒唐行徑,你輸了選舉。」川普失去了僅剩的啦啦隊,現在他除了繼續在推特上維繫川粉士氣,更多的時間他是與小白球為伍,不願面對敗選和失控疫情的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紓困案#失業補助#拜登#總統交接#國防部#掏空#國防授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2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