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足另一個胃! 世界最棒33道甜點報你知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5:33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飽餐一頓後來份甜點,可以讓心情愉悅也滿足另一個胃,然而你是不是吃膩了蛋糕當點心呢?其實像是布丁、鬆餅、冰品,甚至「藥用甜食」都是許多國家的道地點心,有節目盤點世界上最棒的33道甜點,一起來看。

抹上厚厚一層奶油,不論顏色鮮豔的蛋糕,或是放杯子攪拌的甜食,全世界最棒的33道甜點究竟有哪些。

 

影片旁白:「香蕉太妃派是一種甜食的組合,有香蕉太妃糖,在厚厚的全麥餅派皮上抹鮮奶油,banoffee本身這個字實際上,就是單字香蕉跟太妃糖的混合字。」

英國薩賽克斯一間餐廳發明的香蕉太妃派,柔軟香甜口感成為英國知名傳統甜點。

主持人:「很多人好奇紅絲絨蛋糕,是不是只是巧克力蛋糕加紅色食用色素,答案是不完全是,雖然這道甜點中有項食材為可可粉,它也需要醋跟白脫牛奶。」
 

酸性材料跟可可粉混合,化學變化讓蛋糕體出現漂亮鮮紅色,濃郁可可香帶有微微酸味,被認為是美國代表甜點。

影片旁白:「『藥果』意思是藥用甜食,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蜂蜜在南韓被認為是健康的藥,『藥果」是油炸的餅乾,浸泡在蜂蜜裡長達6至8小時。」

南韓傳統點心藥果,過去都是達官貴族宴會或是中秋才能品嘗,不用華麗鮮豔的外表最能代表南韓點心。另外像是荷蘭鬆餅、比利時鬆餅,都是不起眼卻由來已久的道地甜食。

影片旁白:「這道甜點實際上不完全是布丁,馬爾瓦布丁跟很多其他甜點一樣,有一個未知的起源故事,有人說荷蘭有人說南非。」

淋上杏子果醬,有著海綿狀的焦糖,特殊的布丁被視為南非必吃甜點,至於這杯用料豐富的冰品是菲律賓庶民美味。

影片旁白:「日本二戰前占領菲律賓,加上美國人1902年在菲律賓建立的冰塊供應商,菲律賓人重新設計冰品只是早晚問題,也成為現在為人所知的HaloHalo。」

菲律賓的綜合冰,有芋頭、蒟蒻、珍珠等食材,不僅層次豐富,也是視覺系冰品,至於東歐地區則有這種奶渣餅,鋪上酸奶及莓果,讓人口水直流,盤點各國精緻甜點,你愛的又是哪一道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甜點#香蕉太妃派#紅絲絨蛋糕#藥果#鬆餅#布丁#Halo-Hal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843

0.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