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團慶賀美總統就職? 外交部:密切聯繫但機率不高


發佈時間:2020/12/2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3:27
美國新任總統、副總統明年元月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任總統、副總統明年元月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副總統當選人拜登、賀錦麗明年元月就職。外交部今天說,台美密切聯繫,但考量美方因疫情縮小就職典禮規模,以及人員往返的檢疫天數等因素,台灣籌組慶賀團前往的機率「不高」。

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有立委關切政府是否派員參加美國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答詢表示,就職大典由聯邦參議院及眾議院聯合組成的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辦理,並由參議員及眾議員個別邀請各國、各界人士參加,外交部持續與美方密切聯繫、積極爭取,「還是有可能出團」。

 

田中光也指出,受全球疫情影響,此次就職大典規模縮小,參、眾議員僅能各帶一人參加。北美司長徐佑典補充說明,所謂外交部將「盡量爭取」,意思是「還沒真正要到票」去參加、還在爭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記者詢問表示,美國歷屆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核心理念是讓民眾共同慶祝,不會正式邀請外國元首或政府組團參加。根據外交部所掌握消息,此次受疫情影響,美方規劃縮小典禮規模,也未邀請外國賓客或各國使領館人員參加。

此外,歐江安說,美國的行政機關因疫情關閉,相關拜會及交流無法進行。就算台灣派出慶賀團,也必須遵守台美各自的防疫規定,包括人員抵台後,將有21天無法正式上班(包括14天隔離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綜合考量以上因素,可以預期台灣籌組慶賀團參加美方就職典禮的機率「不高」。
 

不過,歐江安表示,政府將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台美關係友好密切、根基穩固;台灣方面將透過管道,以適當方式讓美方理解台灣的祝賀心意。外交部重申,台灣期待與美國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密切合作,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穩健提升台美關係。

歐江安也重申,川普總統任內深化台美關係、台美關係達史上最佳,雙方互信堅實,對此歷史成就,外交部再次向川普及其團隊致上謝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台美#就職典禮#疫情#慶賀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