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防疫APP爆個資外洩 4元可買千名明星資料


發佈時間:2020/12/2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3:45
防疫APP「北京健康寶」爆大量個資外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防疫APP「北京健康寶」爆大量個資外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防疫APP「北京健康寶」爆大量個資外洩,官方稱正在調查。不過,不少明星的個資已經在網路上銷售,有賣家喊出人民幣1元(約新台幣4.3元)就能買到上千明星的身份證字號。

根據公開資訊,北京健康寶是紀錄並查詢個人防疫相關健康狀態的應用程式,健康狀態作為復產復工、出入公共場所的依據。北京眾多場合、活動均要求參加民眾必須出示北京健康寶,證明健康狀況無虞。

 

綜合香港01、陸媒紅星新聞、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北京健康寶近日爆出大規模個資外洩,包含身份證字號、健康狀況資料與健康寶上的個人照片,全部一覽無遺。

報導指出,取得這些個資的人士已經開始在網路上以「健康寶」作為關鍵字,兜售資訊。

報導提到,兜售內容、售價各有不同,有的賣家以「1000多位藝人的身份證字號只要人民幣1元」作為噱頭;另外也有賣家宣稱只要2元就能買到70多張明星上傳至健康寶的個人照片;還有賣家提供客製化服務,可以依買家需求,提供想要的明星資訊,價格另訂。
 

此外,若使用者曾進行核酸檢查,檢查時間、地點與結果,都會記錄在健康寶中,這些資料也一併洩漏

報導稱,初步調查後發現,這些外流的資料都是真實的。

報導指,負責研發「北京健康寶」的企業相關人員表示,正在跟進此事,若有相關資訊會及時公布。並未直接證實資料外洩。

報導引述律師的看法指,出售明星或其他社會公眾的身份資訊、防疫資訊,涉嫌構成「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應承擔刑事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個資#防疫#APP#明星#公眾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