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返台班機防疫遭疑雙標 陳時中:防疫規格沒問題


發佈時間:2020/12/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3:41
陳時中受訪時表示,這次英國回台班機的防疫規格非常好。(圖/中央社)
陳時中受訪時表示,這次英國回台班機的防疫規格非常好。(圖/中央社)

日前英國返台班機的防疫規定被外界質疑,不如之前的中國武漢包機嚴謹。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當時武漢封城,但英國沒有,兩者情況不同,但防疫規格都沒有問題。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於元旦開放進口,陳時中上午前往宜蘭酒廠視察國產豬肉產品標示情況及相關配套措施。

 

有媒體質疑,日前英國返台班機畢竟可能有變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防疫規定不如之前的武漢包機嚴謹,日後從英國回台的班機防疫是否再調整。

陳時中受訪時對此表示,這次英國回台班機的防疫規格非常好,沒有往外擴疑慮。至於武漢當時採用包機是因為武漢當時已封城,英國並沒有發生,兩者情況不同。

此外,台灣現在對於病毒的了解,已經比疫情剛發生時更多,病毒如何傳播、如何消毒才可達到一定效果、相關各種類型的病毒、存留時間也更清楚,現在的防疫沒有問題。
 

媒體問及,針對案790為英國籍20多歲男性,曾於8月29日在英國確診,12月9日至21日採檢4次核酸檢驗均為陰性;12月23日來台處理事務,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12月27日因「英國專案」採檢,28日確診。這樣病毒是感染過,沒辦法免疫嗎?

陳時中認為,對於這起檢疫完成的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有培養,但全都培養不出來。換句話說,在檢疫完成之後,縱使被認出來所有相關的結果被診斷是陽性,但事實上已經不具有傳播力。

此外,相關資料也顯示,如果用核酸檢測Ct值來看,大部分國家包含台灣本土的研究,若Ct值超過27時,傳播力已經相當低;Ct值超過32時,已經沒有傳播能力;但台灣為了更審慎,所以把Ct值規定較高。

他指出,案790已確診過,之後驗過4次陰性,Ct值是34及35。換句話說,在RAN病毒方面縱使不具傳播力,那可能是病毒屍體,已存留在人體許久。

陳時中說,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日前決議,未來確診者檢驗1次陰性加1次核酸檢驗Ct值34以上或2次Ct值34以上,就可解除隔離。這方面他為指揮官,專家意見雖很重要,但還要審視相關會議紀錄與文件,確定後再來審慎處理此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英國#防疫#新冠肺炎#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9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