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防疫受重視 首次5上校軍醫同時晉任少將


發佈時間:2020/12/2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4:34
總統蔡英文出席將官晉任典禮。(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席將官晉任典禮。(圖/中央社)

110年上半年將官晉任儀式今天舉行,因應疫情威脅,4名原上校缺軍醫職,經總統核定後提升為少將編階,加上原本少將編階的台中總醫院院長,今天的晉任典禮上,首次有5名軍醫上校同時晉任少將。

民國110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總統蔡英文出席並訓勉;國防部指出,110年上半年共有30人晉升,分別有5名中將、25名少將。

 

特別的是,因應台海情勢威脅以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原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院長高中錚、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陳盈凱、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長洪乙仁等4個上校編階,經蔡總統核定後提升為少將編階,並在今天正式晉任;另外原本就是少將編階的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晉升,因此今天一共有5名軍醫上校同時同台晉任為少將。

國防部軍醫體系中,原本將官編階包括:軍醫局長(中將)、軍醫副局長(少將)、三總院長(少將)、台中院長(少將)、高雄院長(少將)、國防醫學院院長(少將),共5名少將、1名中將。

今天的晉任典禮後,增加松山分院長(少將)、高雄左營分院長(少將)、花蓮總院長(少將)、預醫所長(少將)等4名少將。因此現在軍醫體系共有9名少將、1名中將。
 

受到高層重視,並提升4名軍醫上校編階為少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長洪乙仁表示,因應新冠肺炎防治,軍醫體系也投入防疫工作,同時擔負軍民防疫任務,因此上層重視,將軍醫位階加以提高。

位在新北市三峽山區的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負責國軍核生化防護作戰的重要單位,擁有全台唯一P4實驗室,幾乎不曾對外公開。

洪乙仁說,預醫所P4實驗室是全台最高等級防護實驗室,主要從事傳染、致死率最高的病源實驗。目前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在P3實驗室作業即可。

洪乙仁指出,新冠病毒在年初大流行,預醫所在偵檢防疫任務上投入很大研究能量,特別在檢驗部分,在過往SARS防治研究平台上,短時間內就能研究出抗體快篩驗試劑,並透過技術轉移業界量產;在核酸檢測方面,也協助業界研發全自動核酸檢測試劑,縮短檢驗時間、提高正確性。

洪乙仁表示,目前軍方正從事疫苗研究,與國內生技產業建立安全疫苗合作平台;治療方面則與國外藥廠與學界進行中藥與西藥廠驗證,已開始進入動物實驗階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防疫#軍醫#將官#少將#晉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20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