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風光背後 奪牌選手請總統幫找工作


發佈時間:2009/09/1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奧落幕,選手卻陷入工作無著落的困境!其實很多聽奧選手,因為身體不方便,成為社會弱勢,很不容易找工作,也有選手為了拚國家榮譽,把工作辭掉專心訓練,如今面臨失業困境,趁著今天馬總統接見機會,當面請總統幫忙找工作。

聽奧空手道決賽,日本選手一記掃腿追擊,讓中華隊戴文琪瞬間倒地!

懊惱到一拳重重捶在地上,因為這一摔,摔掉金牌和180萬獎金,讓奪銀的戴文琪只剩108萬獎金,前後差距近80萬,這筆錢很重要。

因為賽場外的戴文琪,43歲,月薪只有2萬3,是全家老小唯一的經濟來源。聽奧銀牌選手戴文琪:「房屋租金啊,還有小孩要養,所以生活就要省吃儉用。」

打零工和快遞員是戴文琪的真實身分,參加聽奧丟了工作,又在1年前罹患地中海貧血,讓找生路更困難,世界銀牌走投無路,向市府尋求幫助。戴文琪:「希望能夠有個比較穩定的工作。」

戴文琪的故事不是特例,許多聽奧選手在比賽落幕後,讓都陷入後路無著的窘境。聽奧代表團長:「也請總統能夠關注,得獎聽障選手的工作問題,為這些為國爭光的選手,安排理想的工作,讓他們的人生更圓滿。」

聽奧選手爭取榮耀,馬總統特地表揚;人前風光,背後個個都有謀生困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3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