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臭!高雄街頭甲烷外洩 濃度達1萬ppm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0:13

實在是令人膽顫心驚的夜晚!事發在28日晚上7點多,高雄市鳳山區,永年街跟南榮路1巷巷口,有民眾經過時聞到一股濃濃異味,本來以為是從水溝飄散出來的,結果相關單位來一檢測,空氣中甲烷濃度竟然高達1萬ppm,消防局立刻封街灑水,欣雄瓦斯公司接獲通知後也趕來關閉瓦斯閥,連夜趕工,總算在隔天凌晨2點多找到管線破裂處,完成修復作業。

圖/TVBS

 
架設水線,朝著前方人孔蓋不停噴灑,四周還圍上三角錐,提醒大家小心不要靠近,馬路周邊人車也全都淨空,更連續封鎖3個路口,消防人員全面戒備不敢大意,因為空氣中飄散出濃濃的瓦斯味。

附近攤商:「(有影響到你們生意嗎),有我們收店了,我們提早收客人就叫他們先離開啦,怕發生危險,對啊我們瓦斯都關了。」

圖/TVBS

店家提早關門,因為這味道實在太濃,就怕瓦斯突然引爆,事發在高雄市鳳山區,永年街跟南榮路1巷巷口,28日晚上7點多,附近住戶聞到異味察覺不對勁,趕緊通報消防局前來處理,只是現場一檢測不得了。
 

確認是可燃性氣體甲烷,濃度一度高達1萬ppm,相關單位馬上通知,欣雄瓦斯公司關閉附近6個瓦斯閥,並立刻排氣洩壓。

高雄市經發局股長侯仁翔:「在他們關閉閥門之後,確實好像味道有比較淡一點,那我們目前都有消防局人員在進行灑水,降低它的濃度。」

圖/TVBS

不過有民眾反應,其實在前幾天,就開始聞到瓦斯味,懷疑是挖馬路不小心破壞管線。

附近攤商:「前幾天在前面那邊有挖路,我們不知道是挖什麼東西這樣子。」

相關單位連夜趕工,把馬路挖開一個大洞,人工爬下去仔細檢查,一直到29日凌晨2點多,終於找到管線裂縫,甲烷外洩的地方,最後在3點左右修復完成,這是這瓦斯閥一關,連帶影響545戶民宅,都沒有瓦斯可用,還好處理的即時,沒有釀成災害,但對住戶來說,這個夜晚實在不太安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甲烷#外洩#封街#管線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22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