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曾主動求售特斯拉 卻遭庫克「已讀不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3:12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自爆,他們在2017年面臨營運困難時,曾主動找上蘋果,願意以市價10分之一的價格出售特斯拉,沒想到蘋果執行長庫克,已讀不回,也不願意見他,原來蘋果就打算自產電動車,Apple car可望在明年第三季亮相,最快2024年量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遠端遙控,甚至要借車給朋友都沒問題,特斯拉坐穩電動車龍頭寶座,持續推陳出新,但創辦人馬斯克卻自己爆料,原本這一切,都可能會變成蘋果版圖的一部份。

旁白:「馬斯克聲稱是在研發Model3時遭遇的黑暗期,萌生出售特斯拉的念頭。」

馬斯克推文自爆,2017年Model3量產卡關,讓整間公司陷入黑暗地獄,當時他主動找蘋果執行長庫克,希望以市價十分之一的價格,打折賣給蘋果,但沒想到庫克居然沒有參加這場會議,蘋果當年對特斯拉的已讀不回,恐怕也是因為自己正有盤算。

 
旁白:「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希望能2024年推出,自產電動車,蘋果自從2014年以來,就一直在研發電動自駕車,這項計畫稱為泰坦計畫。」

蘋果涉足電動車領域的傳言,傳了好幾年,最近更傳出蘋果打造的自駕車,最快會在明年第三季公布,並且在2024年開始量產,但知名蘋果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最快也要到2025年至2027年間才會亮相,甚至要等到2028年,在Apple car還沒正式亮相前,都有可能是特斯拉一家獨大,Tesla也把握機會,正式加入標普500指數。

資產分析師席佛布萊特:「特斯拉是標普500指數裡面的,第六大成分股,這一定會帶來影響的,就像我們看蘋果和微軟的權重一樣。」

儘管特斯拉在正式納入的第一天慘跌超過6%,但分析師預期將回漲,不過受到蘋果影響,漲勢可能放緩,在電動車進入戰國時期之際,日系大廠豐田的執行長,豐田章男卻再度開炮,批評純電汽車,可能會比燃油車造成更多汙染。

旁白:「這種創新的燃料電池,加上豐田已被證明有效的,混合能源科技,能提供更乾淨更長久的交通方式。」

在歐美大廠放棄研發氫能車時,豐田仍持續押寶氫燃料電池車,並強調充電時間比純電動車短,而且不只能做到零碳排,還宣稱可以做到負排放,氫能車,電動車,一個加氫氣,一個是要充電,但真的都比燃油車更環保嗎?有學者提出質疑,尤其是製作電池的過程。

旁白:「開採鋰礦就不是一個,能被視為環保綠能的活動,當一輛電動車出廠時,它就已經排放出了,多達兩萬五千磅的二氧化碳。」

 
不只是製作鋰電池,可能排放更多二氧化碳,以在美國來說,要產生電能,則必須仰賴煤炭和天然氣,所以更可能淪為環境殺手,豐田章男也砲轟各國政府,沒有思考完整配套措施,就要從燃油車全面轉型電動車,更可能讓各大車商的經濟模式,面臨崩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遙控#特斯拉#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4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