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比、馬拉度納、羅西離世 傳奇殞落全球哀思


發佈時間:2020/12/2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3:13

2020年對體壇而言,是極為悲傷的一年,前洛杉磯湖人隊的明星球員Kobe Bryant和女兒吉安娜,由於直升機墜毀意外,驟然離世;另外,被暱稱為「上帝之手」的世紀球王馬拉度納,以及義大利足球金童羅西,也先後因病去世,留給球迷無限懷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這是科比和女兒吉安娜在籃球場上欣賞比賽的合照,然而,他們的容貌,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直升機墜毀意外,永遠定格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

目擊者史考特(2020.1.26):「我聽到了機身爆裂的聲響,玻璃纖維和有機玻璃的破裂聲,直升機旋翼隨即安靜無聲,大約只有半秒四分之一秒或半秒左右,我並沒有看到火光或是冒煙,當時我心裡一沉,我腦海裡想到的是我的天啊。」

科比球迷索托邁爾(2020.1.26):「這是很艱難的一天,我知道未來幾天我會流下許多淚,此刻的情況是你身旁圍繞很多人,但是當你去掉這些時刻,而是只有你自己認真回想的時候,這會很難想像他(科比)已經離世了。」

 
時任快艇隊教練瑞弗斯(2020.1.26):「我沒什麼好說的,這項消息對認識他很久的每個人來說,是如此的令人震驚。」

球場外聚集了成千上百位球迷,獻上鮮花,點燃排著科比和女兒名字的蠟燭,藉以懷念這位深愛家人的NBA傳奇球星。

前NBA球星科比(2018.3.4):「我的女兒對我提出了很好的建議,當我展開影片攝製事業感到有些擔心時,因為我過去從來沒有做過這些事,我們就在家裡和家人一起談論,我的女兒吉安娜跟我說,老爸你總告訴我們去追求夢想,所以拿出點男子漢的氣概吧。」

湖人隊明星前鋒詹姆斯(2020.2.3):「他(科比)總是鼓舞比他年長的人,鼓勵比他年輕的人,鼓勵那些需要被鼓勵的人,如今這些成就不凡的職業運動員,都曾經受到他的啟發,所以他是一個傳奇顯然傳奇從未消逝。」

媒體記者(2011.2.19):「科比,屏住呼吸。」

2020年才開始,科比和他的女兒驟然離世,令籃球迷震驚錯愕;2020年接近尾聲,曾經的足壇傳奇馬拉度納,也在猝不及防中,為他的人生劃下句點。

馬拉度納球迷(2020.11.26):「迪耶戈(馬拉度納)。」

 
球迷們撕心裂肺的痛哭,淚別一代足球天王馬拉度納,無論是阿根廷或是義大利,馬拉度納留給大家深深的哀悼和追念。

馬拉度納球迷法蘭西斯科(2020.11.25):「他給了我們太多太多,帶我們經歷過振奮人心的時刻。」

皇家馬德里教練席丹(2020.11.27):「事實上這是一個悲傷的時刻,我們失去了一位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尤其在國際足壇上,他就是其中之一。」

球員時代的馬拉度納,不但擁有華麗的球技和快速解讀比賽的智慧,勁爆的體能,讓他得以在球場上快速滲透起腳攻門,更帶領阿根廷國家隊,贏得1986年的世界盃足球冠軍,在他20年的職業生涯中,以特有的個人風格,獲得球迷的喜愛,甚至在2001年被評為是世紀球王,和世界球王比利並駕齊驅。

馬拉度納生平獲得許多榮譽,卻也成為離不開毒品的藥物成癮患者,即便他曾花了三年時間和大筆金錢戒除毒癮,從此以後,關於他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聞,也不曾停止。

 
今年11月11日,動完腦部手術的馬拉度納,曾經出院回家休養,卻沒想到,兩周後因為心肺衰竭,撒手人寰。

11月底才送走馬拉度納,12月9日,有義大利足球金童之稱的保羅羅西,也因病告別人世。2020年,國際體壇送走了許多優秀的體育人,也不免令許多粉絲感嘆,這是運動界最悲傷的一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安娜#球星#科比#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14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