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到!16縣市「非常寒冷」 北台灣6度以下


發佈時間:2020/12/2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2:44

寒流周三來襲,到時候氣溫會驟降15度,北台灣低溫將在六度以下,氣象局也發出今年入冬,第一個低溫特報,全台急凍,共有16縣市達到非常寒冷等級,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已經召開抗寒會議。

圖/TVBS

 
連鎖日系服飾海外行銷經理鄧琬蓉:「一定要有一件發熱衣的內搭,確保它可以降低濕氣,轉換成熱能。」

跨年怎麼穿不怕冷,最內層必備發熱衣,再套一件輕薄針織衫雙重保暖,但想出門嗨又怕凍到不行。

圖/TVBS

加件羽絨外套,蓬鬆特性阻隔冷空氣,防風還能防潑水,跨年出門不是洋蔥式穿法,最重要內層貼身得夠暖,才能維持體溫。
 

連鎖日系服飾海外行銷經理鄧琬蓉:「減法式的穿搭,內搭一定要是非常保暖的內底,再搭上舊式頭手腳部分的保暖,其實就已經很足夠了。」

跨年想在家開趴,居家休閒上衣加發熱褲,毛毯披起來,刷毛拖鞋雙腳也防寒,因為周三起寒流南下,尤其體感破零度。

圖/TVBS

感受起來就像冷凍庫,氣象局也在28日,提早兩天針對30和31日,發低溫特報,16縣市非常寒冷,北北基桃竹苗宜蘭連江六度以下,其餘六縣市寒冷等級,氣溫10度以下,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說已經召開抗寒會議,上一次已經是2016年1月的霸王級寒流,這回寒流從北極直衝而下,北部沿海,體感負1度有急凍感,30日氣溫低又偏乾,各地體感溫度,北市信義區3度,淡水和新竹市0度,新竹新豐和桃園觀音,則是零下1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12/31一整天一直到1/1清晨,寒流影響最顯著的時刻,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速比較強的地方,體感溫度有些地方,可能會有0度左右的體感溫度。」

尤其周三跨年夜前一天,15小時氣溫驟降,北台灣低溫下探六度,入冬最強冷空氣,挑戰大家抗寒意志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冷#外套#低溫#急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39

0.2316